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马琳知恩图报重情义 被曝曾经借人几十万还人情

  马琳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在母亲夏敬茹眼中,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儿子有福相,在他人生中的许多关键阶段,总能获得别人的无私帮助!”马琳从小在母亲的教育下,成为一个知道感恩的人。

  知恩图报重情义

  马琳家谈不上富裕,但日子过得还算殷实。

马辉、夏敬茹对儿子的教育很严格,在教育投资上夫妻俩不吝金钱。夏敬茹回忆说,马琳进入辽宁省体校后,她一周就给马琳7元钱当零花钱,但每周下来,马琳总能省下两三元钱。原来省队内部训练规定,谁能打到一台,就奖励他四毛钱的汽水票。马琳经常得第一获奖励,他把攒下来的汽水票买自己需要的日用品,而把妈妈给自己的钱节省下来。

  马琳是个很重情义的人,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他都知恩不忘。1993年,马琳准备离开辽宁时,有关方面曾与马琳家所在区的派出所打过招呼,说这个小孩有潜质不能放,但在编制难定、前途堪忧的情况下,此时不走马琳就要错过个人发展的最佳时机,但要转会就要带走户口,当地派出所不给开证明,马琳就寸步难行。就在马琳一家人左右为难之际,马辉的一个朋友的弟弟出手相助,助马琳一解燃眉之急,现在马琳对此人视之如父。

  到南方头半年,马琳是自费打球,一个月费用需要3000元,一方姓老板将马琳打球比赛的费用全包下来。后来,方老板遇到困难向马琳借钱,数额达几十万,马琳征求父母意见,夏敬茹对儿子说:“方老板当年在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这是情义啊!做人要知恩图报,这笔钱应该借给方老板,将来他能还就还,不能还,就算我们还人家的人情债!”

  不老传奇靠勤奋

  马琳进入国家队后,马辉、夏敬茹夫妇每月给儿子寄300元作为生活费,但马琳从不乱花,而是攒起来请队友吃饭,夏敬茹知道此事后问儿子为什么这样做?马琳说:“妈,我刚到国家队,水平比别人差,如果不加练,什么时候能赶上人家啊?我请队友吃饭,是求他们在业余时间陪我练球。”请队友吃饭时,马琳很少动筷,而让别人多吃,马琳说,这样就可以多请队友吃几顿,多陪自己打几场球。

  近几年,国家乒乓球在队风队纪方面出了一些事,个别球员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但这类事与马琳从不挨边。在国家队中,马琳的训练量是最大的,一些年轻力壮的年轻选手都无法适应马琳的节奏与强度。马琳一心扑在训练比赛上,有人请他做广告,必经国家队同意他才点头。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