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德国队“赢”下了银牌 波尔接班人拥有巨大潜力

  本报记者 林龙

  波尔和他的队友们毫无意外地输给了中国队,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但又该如何形容德国人的心情?

  德国人对于结果也算是早有预期了,就像是《法兰克福汇报》所说的:“同世界霸主中国队的较量,德国队一点机会都没有。

”而SPORT1体育网站则是最贴切地描述出了德国人的真实感受:“输掉了决赛,但赢得了银牌。”

  “输”是早已注定的结果,德国人更多地是享受“赢”所带来的惊喜,而这份喜悦早在击败日本队的时候就诞生了。本届奥运会第一次设立男团比赛,德国人就杀入了决赛。而且,德国人在历届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男双银牌。现在尽管依然只是块银牌,但“含银量”更足。所以,在大多数德国媒体看来,德国队进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性的成就”。所以,即便输掉了决赛,但德国人的喜悦之情并不会因此而失色。

  但德国人也并非对胜利没有任何指望。“如果能有奇迹发生的话,我们为什么不能赢得金牌呢?”小将奥恰洛夫的自信心令人钦佩。他在德国国内被认为是波尔接班人的一号人选,而他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但他毕竟还太年轻,在面对王皓的时候溃不成军,这也多少影响了波尔的发挥。德国队可谓是完败,《体育图片报》评论说:“德国队被激发出了所有的潜能,但依然无法逾越‘中国长城’。”不过,从奥恰洛夫身上可以看到德国队巨大的潜力。

  在《体育图片报》看来,德国队面对的是“两堵墙”。“其一是强大的中国队,其二则是现场观众。”在半决赛中,大多数中国球迷在为德国队呐喊助威。但在决赛中,观众几乎是一边倒。“我们总共只得到了9张票。”德国乒协名誉主席盖博表示,但对此也表示了足够的理解。在他看来,德国队还是输在了实力不济:“我们输得心服口服,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是惟一能向中国队发起挑战的力量。”盖博的骄傲感多于失败带来的沮丧感,而这也代表了大多数德国人的心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