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中国男篮遭遇立陶宛 大敌当前已无退路唯有一搏

  中希之战前,不少人就中国队的奥运前景进行了预测:如果想要杀入四强,中国队应力争击败希腊,从而在1/4决赛中避开立陶宛队。然而,“纸上谈兵”毕竟无法改变现实的残酷,立陶宛男篮如今已是成为将站在中国男篮面前的下一个对手。

“四强的诱惑”在前,中国男篮显然想放手一搏争取好结果!

  北京奥运开幕后,立陶宛男篮在A组表现抢眼,他们连续战胜克罗地亚队、阿根廷队、俄罗斯队和伊朗队后稳获小组头名,尽管昨天被澳大利亚队以106:75爆冷击败,可这场比赛对立陶宛队的小组排名没有丝毫影响,因此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事实上,对于中、立之战,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尤纳斯,“欧洲凯撒”执掌中国男篮教鞭之前就是立陶宛队的主教练,他对立陶宛队的优点、缺点均了若指掌,这或许就是中国队最大的优势。中国队的另一个优势当然是来自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不过,面对身材同样高大的立陶宛队球员,姚明肯定会陷入苦战。

  此外,中国队通过前面几场小组赛积攒起来的士气和斗志或许会让立陶宛人为之一惊,毕竟,与希腊队的比赛只关乎小组名次,而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则是名副其实的“大决战”。

  大敌当前,中国男篮已没有退路,两军相逢勇者胜,相信男篮小伙子们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变得胆怯和脆弱,相反,他们那“勇敢的心”会因梦想的召唤而跳动得更加有力!综上,笔者在此大胆预测,男篮进四强不是奢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