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5.05M伊辛巴耶娃飞离地球

  实习记者 冯笑

  田径爱好者对于伊辛巴耶娃这个名字绝对不会陌生,这位撑杆跳女皇总是能用刷新纪录将自己变为田径场上的焦点。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撑杆跳决赛中,伊辛巴耶娃再一次成为全场的焦点,为了回馈现场以及电视机前观众的热情,伊娃用5.05米的新世界纪录作为回报。

伊辛巴耶娃第24个世界纪录留在了北京鸟巢体育场。

  每一次参加比赛,伊辛巴耶娃的表演时刻都要等到最后,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当获得亚军的美国运动员结束比赛时,伊辛巴耶娃仅出场完成了两跳。对手们都开玩笑地说想要在这个项目中夺冠,除非给俄罗斯对手制造点麻烦,比如“踢她的屁股”。大部分时间里,她只是穿着外套坐在场地边的一角,闭目养神、静静地等着她的比赛时间到来。当斯图塞恩斯基三次冲刺4.90米失败后,“失踪”了好一会的伊辛巴耶娃再次亮相。此时,这枚撑杆跳金牌已经属于她,仅剩下的悬念就是伊辛巴耶娃能否在半个月后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或许是热身不够充分,一上来试跳4.95米高度的伊辛巴耶娃竟然连续两次失败。上月末,她刚刚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5.04米。在4.95米的横竿前接连失败让现场等待新世界纪录的观众也是颇为失望。第三次试跳,伊辛巴耶娃在场边有节奏的鼓掌声中轻松越过。此时,鸟巢体育场内当日的其他比赛项目均以结束。撑杆跳赛场成为全场数万人关注的焦点。

  5.05米,这是伊辛巴耶娃第六次试跳尝试的高度。很可惜,前两次她都未能成功。但没有不可能,回到场边进行调整后,伊辛巴耶娃进行最后一跳。助跑、起跳、跃竿,一气呵成。从垫子上爬起来后,兴奋的伊辛巴耶娃冲到场边,场边的一位俄罗斯观众扔给她一面国旗。这位26岁的俄罗斯姑娘披着国旗,向所有为她喝彩的观众致意。

  雅典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以4.91米的成绩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获得金牌。四年后,能够在奥运会上重温这种感觉,伊辛巴耶娃觉得昨天的比赛非常特别,“刚开始我觉得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我调整好了。教练和我都觉得我的情况更好了。我跑得更快了、跳得更高了。不过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很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