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体操公主何可欣:能拿到奖牌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何可欣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高低杠项目的冠军,所以也就根本没考虑过“你对这个项目有信心吗”、“看到对手拿了高分有什么想法”、“拿了冠军会怎样庆祝”等一些琐碎问题。

  “我就是想着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最后名次怎么样,不是需要我操心的。

”拿到冠军后,何可欣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说话头头是道。

  “我一点都不紧张,非常平静。”何可欣回想自己的比赛过程,“没什么好紧张的,反正我也没想过冠军就是我的。”

  “几天前的预赛,我发挥得不好,还出现了失误,就是因为想得太多。”何可欣看来很懂得吃一堑长一智,“程菲姐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很可惜,也是因为太紧张,我要吸取她的教训。”

  不过,住在奥运村里,天天想着比赛,要让自己放松心情可不容易,何可欣有自己的方法:“看电影。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让自己情绪稳定下来。”

  自奥运会开赛以来,她老是被外国记者抓住年龄问题不放。即使是在今天她拿到冠军时,外国记者还是一个接一个地问:“你到底多大?”

  对这个问题,何可欣在这几天至少回答过100遍,但她还是没表现出一丁点儿的反感:“我是16岁,1992年出生,这就是我的真实年龄。你要是不信,我也没有办法。但你应该知道,如果我不满16岁,国际奥委会是不会批准我来参加奥运会的。”

  喜欢唱歌的何可欣是中国体操队在去年才发现的新人,今年起刚刚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据教练陆善真介绍,何可欣的高低杠动作编排以空翻为主,这颠覆了中国选手在高低杠项目上以转体为主的编排传统。由于空翻动作难度高、动作编排新颖,何可欣的高低杠动作整体效果堪称当今世界第一。在今年连续获得几项国际比赛的冠军后,何可欣一跃成为“高低杠公主”。

  今晚的比赛,何可欣第一个登场亮相,便获得了16.725的高分。接着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与何可欣得分相同,需要计算小分排出名次。但在名次最终被计算出来前,何可欣竟然一点儿都不着急:“能拿到奖牌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