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志愿者70%是年轻人 不乏年过八旬老人

  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今天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介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中70%是年轻人。

  刘剑说,7万多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中,虽然也不乏年过八旬的老人,但年轻人依然是主力队伍,占到了赛会志愿者总人数的70%。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介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中,有来自香港的志愿者219名,来自澳门的志愿者84名,来自台湾地区的志愿者74名,以及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志愿者320名。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组成了一个很有专业精神、奉献精神的志愿服务团队。

  谈到即将举办的北京残奥会,刘剑介绍,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会根据残奥会的需求情况,对残奥会志愿者的人数进行调整,预计有3万多名赛会志愿者将参与残奥会的服务。而且,北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当中,将有90%来自奥运会志愿者,因为他们获得了丰富的服务奥运的经验。同时,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也将加强志愿者助残方面的专门培训,希望能为残奥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