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路透社:忘掉拉拉队员 奥运礼仪小姐赢赞许(图)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8日报道,忘掉衣着暴露的拉拉队员吧。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运动员颁发奖牌的礼仪小姐,用自己的魅力赢得了观众的肯定。 

    奥运礼仪小姐候选人必须拥有大学学历,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身高1.68米至1.78米,肤色“红润有光泽”,肌肉“有弹性”,“体态丰满而不肥胖”。

  奥运礼仪小姐身着丝质旗袍,头发挽成整洁的发髻,既美丽又优雅。从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游客德布拉·西内克斯说:“她们既漂亮又严谨,一直保持微笑。”

  每场颁奖仪式都会有6名以上的礼仪小姐出场。其中两人身着旗袍,站在领奖台两侧,另外3名礼仪小姐身着及膝礼服,手持装有奖牌和花束的托盘。颁奖花束由9朵红色月季花组成,红色在中国象征吉祥,而“9”则寓意长久。  


  8月18日,中国选手杨伊琳(左二)、何可欣(左三)在颁奖仪式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中,何可欣以16.7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杨伊琳以16.650分的成绩获季军。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尽管这项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为了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这些礼仪小姐也是经过精挑细选和严格训练的。

  在刚开始挑选奥运礼仪小姐时,北京奥组委颁布了对相貌和身材的一系列要求。奥运礼仪小姐候选人必须拥有大学学历,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身高1.68米至1.78米,肤色“红润有光泽”,肌肉“有弹性”,“体态丰满而不肥胖”。

  对奥运礼仪小姐的相貌要求还包括“鼻子宽度与脸部长度”、“嘴巴宽度与两眼距离”的比例等。

  来自北京各高校的297名候选人和40名上海学生从5000多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颁奖志愿者。

  奥运礼仪小姐将身着5个系列的颁奖礼服,出现在302场奥运会颁奖仪式和471场残奥会颁奖仪式上。每个系列都代表了不同类型的体育项目和中国传统形象,例如“青花瓷”、“国槐绿”和“玉脂白”系列。  


  8月17日,中国选手郭晶晶(右)在颁奖仪式后。当日,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郭晶晶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以415.3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奥运礼仪小姐在类似选美学校的营地,接受了从头到脚的训练,学习如何穿着高跟鞋站立数小时,另外还要咬着筷子面对镜子练习只露出8颗牙齿的标准微笑。

  在奥运会开幕前,20岁的奥运礼仪小姐马莎(音)曾对记者说:“在站姿训练中,我们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而且要保持微笑。

为了保持身材,我们每天还要跑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