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圆中国24年吊环梦 陈一冰: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

  “就是不懂体操的人,也能看得出陈一冰这套动作的完美!”北京奥运会吊环单项比赛结束后,体操名将马燕红毫不吝惜她对这个小伙子大加赞赏。

  天津多出吊环奇才,前有董震,现有陈一冰。只是董震在2004年饮恨雅典,最终远走他国。

陈一冰接过前辈的枪后,弥补了董震的遗憾。

  “我不能说我能够超越董震,我不想说我超越任何人,我只是做好我自己,这就足够了。”陈一冰赛后用这样的话展现自己成熟豁达的一面。

  陈一冰这枚金牌,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夺冠以来,中国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吊环金牌。正因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在领奖时,陈一冰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吊环金牌是我个人的最高荣誉,我等待这一刻已有很长时间了。尽管我在比赛中有些紧张,但我有心理准备,我相信自己有夺金的能力。”

  体操比赛19日将全部结束,陈一冰接下来就轻松了,当被问到最想看哪些比赛,陈一冰选择了一个很男人的项目,“当然是足球啊,听说这次小罗和梅西都来了,我肯定要去看的。不过,奥运会足球比赛大牌还是不够多,不然就更过瘾了。”

  看大家都有兴趣听下去,挺能说的陈一冰就继续侃下去,“除了体操,我特别喜欢足球,除了看也经常踢,我们队的男孩子也都喜欢。”陈一冰还表示,他当初看足球的时候,天津的球队还叫天津三星,“不过我2001年进入国家队之后,就看不到家乡球队比赛了,基本就是看体育新闻的进球集锦。”

  出生时体重只有2.1公斤的陈一冰,当初之所以会走上体操道路,纯粹是因父母希望孩子更健康一些。

  今天晚上,陈一冰的父母身穿儿子买的黄色情侣衫,从天津来到北京观看比赛。“父母培养我不容易,今天能在他们的注视下夺冠,我觉得非常幸福。”陈一冰拍了拍破了皮的手。

  对于自己的未来,陈一冰说,“领队和教练已经和我商量过了,奥运之后,我将在保持吊环强项的基础上,向着全能的方向转变。我很佩服杨威大哥,练全能特别辛苦,每天的训练需要在6个项目上轮一次,甚至每天轮两次。看来,我需要进一步做好吃苦的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