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正式加冕“吊环王” 运动天分得父亲遗传

  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天津选手陈一冰在昨晚进行的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00分夺冠,正式加冕“吊环王”。赛后,自信的陈一冰坦承自己在赛前就发誓一定要夺得这枚金牌。

  因为之前已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团体的金牌,所以,陈一冰在参加吊环比赛时的压力并不是特别大。

而他对自己夺得这枚金牌的信心,是建立在自身实力强大的基础上。“我知道这很难,但你必须敢想。我想我有夺取金牌的能力,因为我在最近两届世界锦标赛上都夺得了金牌。今天我最大的对手没比好,这给了我机会。”对于为什么没有选择难度系数7.4的动作,陈一冰解释说:“我本来的难度系数是7.4,但是后来没有用。因为经过前面的资格赛,了解了对手的情况后,就没必要用这么高难度的动作。”

  据陈一冰的家人介绍,他的运动天分是遗传的。陈一冰的爸爸是运动好手,1984年,一冰的爸爸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第一名,所以就给孩子起名“一冰”。鲜为人知的是,陈一冰是早产儿,出生时才4斤多,从小身体瘦弱,家里人看着很着急,想通过体育锻炼帮助他增强体质。没想到,母亲张秀智一句无心的“这孩子练体操可能挺合适”,改变了陈一冰的命运。

  特约记者 刘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