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3-0完胜塞尔维亚 以不败战绩挺进四强

视频:古巴女排3-0胜塞尔维亚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10:00点,北京奥运会女排首场1/4淘汰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响,交战双方分别是A组排名第一的古巴女排和B组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女排,经过1小时20分钟的较量,最终,古巴女排技高一筹,以总比分3-0(26-24、25-19、26-24)完胜塞尔维亚队,率先打入四强。

  此役,古巴队首发队员由1号鲁伊兹和12卡尔德隆任主攻,由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任副攻,由2号桑托斯和6号拉美雷斯任二传,自由人是11号梅萨。塞尔维亚队则以主攻1号尼科里奇和3号杰里希洛担当、副攻17号维里科维奇和11号契塔科维奇、接应2号布拉科谢维奇、二传10号奥格涅诺维奇和自由人18号切比奇对阵。

  首局比赛,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从1-1平一直打到5-5平,古巴队鲁伊兹四号位扣球得手及桑托斯发球直接得分,古巴队得以将比分以7-5拉开。随后,塞尔维亚队奥格涅诺维奇扣球和利用古巴队一次失误,将比分追平至7-7。鲁伊兹四号位进攻得分,使古巴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依然依靠网上实力对塞尔维亚队发起强有力的攻击,卡尔德隆进攻将比分拉大到10-7。塞尔维亚队此时叫了主动暂停,暂停效果不错,塞尔维亚队利用古巴队拦网失误,将比分迫近到9-10。接应布拉科谢维奇二号位定点扣球成功及古巴队拉米雷斯扣球失误,使塞尔维亚队将比分以12-11反超。但好景不长,古巴队卡里罗拦死对方三号位快球,再次以15-13反超。桑托斯进攻得手,古巴队以16-14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由17-17平胶着到19-19平,古巴队利用双人拦网将比分重新拉开到21-19。24-24平以后,古巴队鲁伊兹发挥核心球员价值在四号位重扣得手,并利用塞尔维亚队一次非常遗憾的过网击球低级失误,古巴队才得以以26-24险胜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古巴队携上局胜出之势,开场即以5-1迅速将比分拉开。鲁伊兹四号位重扣得手、塞尔维亚队拦网失误,古巴队以8-3的大比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塞尔维亚队一传不稳的弊病再次出现,队员心态也极具急躁,接二连三出现防守、进攻失误,古巴队则稳扎稳打,充分利用自己网上优势,频频冲击对手漏洞百出的防守阵营,将比分以12-4再次拉大。塞尔维亚队此时叫了主动暂停,虽然在此后队员状态有所缓和,但塞尔维亚队二传关键时刻经验欠妥,分球时总是难以晃过古巴队的布拦。失误的增多也使古巴队抓住机会,以16-11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古巴队的高涨情绪有增无减,继续利用自己的力量和弹跳在网上对塞尔维亚队施压,反观塞尔维亚队则基本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低级失误不断出现。古巴队拉美雷斯二号位定点重扣将比分以24-18带入本局局点,最后塞尔维亚队发球失误,使古巴队以25-19相对轻松地拿下第二局比赛,大比分以2-0领先塞尔维亚队。

  第三局比赛,卡尔德隆四号位重扣旗开得胜,古巴队首先得分,其后多次利用二号位进攻得手,并利用塞尔维亚队发球直接下网,古巴队以8-6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塞尔维亚队发挥网上实力,尼科里奇四号位重扣得手,将比分逐渐迫近到7-8。古巴队此时不急不躁,与对手对拼网上功夫,卡里罗一记三号位迅雷不及掩耳快球成功,将比分拉大到12-9。塞尔维亚队在叫了主动暂停以后,轮番利用二、四号位势大力沉的重扣对古巴队的防线形成冲击,但无奈攻击点过于暴露,古巴队有的放矢的拦防总能化解对手的强势。卡尔德隆四号位进攻得手,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塞尔维亚队的进攻质量有所好转,杰里希洛四号位非常漂亮的一记重扣得手,将比分追平至19-19,而后,利用一次三人拦网拦死古巴队进攻,以21-20反超。古巴队在21-23落后时,展开绝地反击,利用对手二号位击球出界失误,率先以24-23进入赛点。最后,古巴队双人拦网得手,再次以26-24险胜塞尔维亚队,以总比分3-0取胜塞尔维亚队。

  古巴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美国队和意大利队这场1/4淘汰赛的胜者。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古巴女排战胜塞尔维亚晋级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