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香港舆论:刘翔退赛获得理解 显现国人新的风貌

  新华网香港8月19日电 中国著名跨栏运动员刘翔因脚伤退出比赛,19日出版的香港报纸纷纷对此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对刘翔的退出表示惋惜、理解和鼓励。香港舆论认为,内地观众对刘翔的宽容和理解,体现出人性之美和从容的“平常心”,令人看到了新时期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大公报》的社评说,在刘翔铩羽之后,不论是场内观众,还是来自全国四方八面的反应,多的是谅解、鼓励之词,最多也只是表示遗憾而已。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当然遗憾,但国人的这种正面反应,体谅刘翔、鼓励再战,却值得高兴。事态显示,一种祥和、包容、均衡的心态和氛围已开始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人们比过去更懂得体谅和尊重别人。

  香港《文汇报》用两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刘翔退出比赛的消息。相关报道引述香港体育学院运动物理治疗师陆家美的话说,刘翔昨日为免伤势加剧退出比赛,是“正确的决定”。

  《香港商报》发表题为《刘翔退赛获理解 显现国人新风貌》的社评说,令人欣慰的是,内地民众在刘翔退赛后,更多的仍是理解、安慰、关爱和鼓励,其中体现出来的人性之美和从容的“平常心”,令人看到了新时期中国人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对真正体育精神和奥运真谛的理解。

  《明报》在头版刊出《刘翔,下次再来吧》的大幅标题,并用4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相关消息。《明报》的社评说,刘翔未能延续雅典奥运的光芒,肯定是一个遗憾,但是综合而言,各方对刘翔基本上还是惋惜的多,责怪的少。刘翔以25岁之龄,只要他能够医治好伤患,再经苦练,则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并非不可能的事。

  《星岛日报》在相关报道中使用了《刘翔哭了,我们心痛》的标题,报道说,刘翔没能完成比赛,没能捍卫自己在奥运赛场上110米栏的荣耀,但是刘翔早就上升到一个特殊的高度。我们永远都应该感谢,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想象的空间,这么多充满荣耀的激动。他改变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认知,他提升了中国人的自信。

  《香港经济日报》在题为《平常心待刘翔 国民质素提升》的社评说,国民对刘翔、程菲等冲金失败,予以宽容与支持,可见国民质素提升,渐具大国国民应有的自信与平常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