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吊环王业余爱好十分“宅” 自言将来肯定疼老婆


  2001年7月9日,天津队一位教练突然找到陈一冰,叫他收拾收拾,第二天就去国家队。“我不是通过集训选中留下的,而是交换过去的。当时天津的陈云飞手腕伤了被退回来了,我顶替了他。”自尊心很强的陈一冰受不了以这种方式加入国家队,心态调整不过来,进入国家队后五年一直都无法出成绩。直到2006年丹麦世界体操锦标赛,22岁的陈一冰一举夺得了吊环冠军。2007年,他蝉联世锦赛吊环冠军。从此,陈一冰把“吊环王”这个标签牢牢地贴在了自己身上。

 

  父母早早下岗

  陈一冰的家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上的教师村小区,这片小区是唐山大地震之后政府集资规划建造的筒子楼,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企事业单位住房分配制度紧张的产物。陈云峰和张秀智也早早下岗,张秀智帮着别人卖东西,而陈云峰在业余轮滑队当教练,在陈一冰2005年拿到工资之前,家里条件十分艰苦。 

  出生时只有4斤2两

  陈一冰是一个早产儿,母亲张秀智说起儿子出生时泪珠就打滚,“生下来时他才4斤2两,就像小老鼠似的,我真是心痛啊。”陈一冰满四十天后,才有了自己的名字。这时陈一冰的父亲陈云峰参加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得了1500米的第一名。陈云峰一想自己的儿子还没有取名字,当即灵光一闪,就给儿子取名一冰。  

  将来肯定疼老婆

  今年24岁的陈一冰,在生活中还是一个腼腆可爱的大男孩。“我喜欢看一些漫画书,还有动画片。”陈一冰的业余爱好十分“宅”。

  当被问起爱情的时候,陈一冰就十分腼腆地低下了头,“还没呢,”陈一冰说,“我是一个懂事的人,也知道疼人,将来肯定会疼老婆,但现在体操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陈一冰说以后要是有个男孩,一定让他练体操。“如果是女孩就算了,要是男孩就一定让他练。我觉得体操太能锻炼人的意志了,可以给人不一样的东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