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高低杠公主”惊险折桂 “吊环王”亦完美加冕

  首次亮相奥运会单项赛场,就以完美表现登上最高领奖台。陈一冰与何可欣两名小将,继以主力身份各自收获一枚团体金牌后,再次成为体操赛场最耀眼的明星。

  “高低杠公主”惊险折桂

  打头阵出场,因掉杠失误仅列资格赛第六名的何可欣,用一连串轻盈舒展的高难度动作,证明自己无愧于“高低杠公主”之名。

尽管美国“全能女王”柳金也获得16.725的相同分数,但按照“打破平分”规则,完成质量更胜一筹的何可欣如愿登顶。

  “我还以为就并列呗。”天真的小妮子甚至不知道自己就是唯一的冠军,“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规则,直到名次在大屏幕上打出来,我才知道自己排在柳金前面。”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掌声登上领奖台,难以掩饰内心激动的何可欣用力挥动手中的鲜花,眼中已经泛起了泪花。回想自己在资格赛中失误的情景,何可欣说:“我觉得失误了就不要再去多想,这两天我就只想比好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过程。第一个出场还是挺紧张的,刚上杠的时候手都有点抖,后来就对自己说,只要战胜自己我就是最强的。”

  在这场最高水准的较量中胜出,何可欣也成为陆莉之后,中国体操队16年来第一个高低杠冠军。“我赛前没想这块金牌会是我的,因为越想拿压力就越大。与金牌相比,能把最好的、最漂亮的动作拿给大家看,这才是我最开心的地方。”她说。

  “吊环王”完美加冕
  水平十字、十字支撑、倒十字,吊环上,陈一冰的动作如教科书般无可挑剔。稳稳落地,像钉子一样“钉”于垫子,16.600的高分,毫无争议地揽下一金。“吊环金牌是我个人的最高荣誉,我等待这个时刻已有很长时间。”拿下奥运冠军,陈一冰也在短短3年时间内,成就了自己在吊环项目上的“超级满贯”。

  登上领奖台,阳光男孩陈一冰笑得格外灿烂。而当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他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右手捂面,幸福的泪水静静淌下来。捧起胸前那枚沉甸甸的金牌,陈一冰深深一吻,很久之后才舍得放开。“当我亲吻金牌时,我回忆起了之前的比赛并沉浸其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总体来说我的表现很正常。如果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在男团决赛前那个晚上,我没睡好,头很疼,几乎感觉自己要垮了。还好,终于挺了过来。”

  对于自己在吊环单项中的表现,陈一冰满意之余还透露说:“其实,我有一套难度系数达到7.4的动作,但决赛中为了稳妥,我将难度降低了。比赛中的紧张感我早有心理准备,我始终相信自己拥有夺得金牌的能力。”

  身边的亚军领奖台上,“全能王”杨威为师弟送上祝福。在陈一冰心中,大哥杨威是未来努力追赶的方向。“至少一两年内,我很难取得像杨威那样的成功。今后,我要持之以恒地努力训练,适当调整自己的计划,争取成为一名像他那样出色的全能型选手。”陈一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