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防火排爆安检样样不含糊 数千警力确保水滴平安

  当天津观众欢快地欣赏着奥运会天津赛区的精彩比赛时,却不知道在这背后,每场比赛都有数千名警力在全力维护着“水滴”的安全。从涉爆刑警到反恐突击队的特警,直至严防死守火情的消防警,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保障着奥运赛场的安全。

确保奥运会天津赛区12场足球比赛万无一失。

  涉爆安检 测出危险品20余瓶

  安检涉爆物品,是“水滴”安保中反恐处突的重头戏,重担落在了市刑侦局涉爆案件处置队与警犬侦训队身上。共有百名警力和40余条警犬组成了防爆安检专业队,该队需要对涉及奥运赛事的所有场所进行全面的涉爆安检。在天津赛区的12场比赛中,涉爆刑警会同特警等部门,累计安检30余万人次,箱包8万余个。刑侦局完成奥运安检任务140余项,出动防爆安检警力4600余人次,车辆800余次,搜爆犬1660余条次,使用仪器2800余次,共检出油漆、汽油、机油、煤油等有隐患的危险物品20余瓶,确保“水滴”赛场安保万无一失。

  女警花“水滴”值守上特勤

  在“水滴”安保行动中,经常会看到一身特警戎装的女民警,她们就是本市首支女特警队。这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特警队,正是为了奥运安保而特别成立的一支特殊的警队。在漂亮的“水滴”体育场映衬下,执行奥运安保任务的10朵特警“警花”格外耀眼,奥运安保任务是她们首次整建制在实战中亮相。在执备勤过程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成为奥运安保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涉奥场馆消防全天候监控

  为创造最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本市4000余名消防官兵全力备战,对涉奥场馆开展了集中监督检查,督改隐患近2000起。对体育场周边可视范围内的33家单位、82幢建筑和6个居民社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在体育场内部严格执行防消一体的勤务模式,形成了场馆内部控制区域有监护执勤岗、场馆封闭区域有临时消防站、场馆外部缓冲区域有备勤增援部队、周边社会面有综合防控力量的消防保卫体系,在涉奥酒店和训练场馆设防火监控组、周边巡控组和应急处置组,24小时全天候备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