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法籍恩师助我夺冠 体育更需要国际化交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上周进行的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仲满成功夺冠,为中国男子击剑带回首枚奥运金牌。

  此次奥运会夺金,对于仲满来说还有一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教练鲍埃尔。

这位来自法国的教练2006年与中国签约,当时他许下的承诺就是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带回一枚久违24年的击剑金牌。

  在决赛中,仲满击败的对手正是来自法国的洛佩,他表示教练也是法国人,这的确带给自己一些优势。“他对法国运动员更加了解一点,给我制定了一些更有效的作战方案。”仲满说。

  谈到体育比赛中跨国执教的现象,仲满表示人们应该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看待,体育是一种国际化的运动,它需要更多交流和具备职业精神。他表示这也正能体现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所传递出的精神。(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