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像四年前那样扣球拦网争胜 女排19号恶战俄罗斯

  女排小组赛结束后,进行了八强对阵抽签,中国女排可以说是抽到下下签,不仅八强战要碰俄罗斯女排,而且还和巴西队同一半区。也就是说,即使战胜了俄罗斯女排,还要在半决赛中与巴西队硬碰头。

  根据规则,两个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将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第四名,而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抽签,决定1/4决赛的对阵形势。

  经过抽签,A组第三的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B组第三的俄罗斯队,与巴西队和日本队同处下半区,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入场券。而在上半区,A组第一古巴队将迎战B组第四塞尔维亚队,美国队则将和意大利队捉对厮杀。

  这对于中国队而言并不是好消息,俄罗斯队和巴西队都是难对付的主。可从另一方面来看,进入到八强的女排队伍几乎没有弱旅,无论与谁对阵,都不见得有必胜的把握。中国队无论面对谁,关键还在于打出自身的特点。

  本届奥运会俄罗斯队前两场比赛发挥得很不理想,分别以1比3和0比3负于意大利和巴西队。但她们及时调整了比赛状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3比0击败了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八强。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队员基本上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主力球员为骨架组成的,身高1.91米的8号阿塔莫诺娃和身高2.02米的11号加莫娃两名主攻手,是俄罗斯女排称霸世界排坛的致命利器。

  不过这支俄罗斯队也存在着不少问题,核心进攻球员的体力和伤病以及有很多28岁以上的老将是个棘手问题,她们能否在强度密集的比赛上保持凌厉的攻势和充分的体能值得怀疑,而俄罗斯媒体也曾表示不同程度的担心。

  遭遇老对手俄罗斯,中国队如果能在拦网上牵制对手的发挥,并且接好一传打出快变特色,相信4年前雅典那一幕重新发生还是有可能的。而且从两队过往的交锋记录来看,中国队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并不处下风,这也让姑娘们在心态上不会输给对手。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