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退赛前后:出场前狠踢右脚 退赛后中药消肿

视频:刘翔向全国人民道歉 会东山再起

  8月18日,刘翔退赛,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结局,包括刘翔自己。在这个梦魇发生的前后,刘翔和他身边的人们又是怎样度过了最难熬的那几个小时?

  虽然刘翔的脚伤早就不是秘密,可是就在比赛即将到来的那个上午,还没有谁能够确信刘翔会退赛,而刘翔自己当然也不想轻易放弃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上午9点30分,刘翔与队友史冬鹏一起,还是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出现在了训练场地上。

  赛前:刘翔只跨两个栏

  刘翔一开始的工作主要就是慢跑,此时这个位于“鸟巢”北边的热身场地已经是大腕云集。百米飞人博尔特由于还要参加男子200米的预赛,正在弯道处练习着起跑技术。为了应对强烈的阳光,刘翔与史冬鹏都戴了一副白边的太阳镜。

  在慢跑了几圈之后,刘翔与史冬鹏来到了撑竿跳高场地的垫子旁边,这时古巴选手罗伯斯也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由于戴了一个大大的耳麦,罗伯斯自顾自地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走路,并没有理会身边的其他人。

  10点05分,刘翔来到场地的一角,开始拉伸韧带。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就坐在他的旁边,做着类似的热身。而孙海平也开始以他特有的方式,亲自动手帮刘翔拉伸韧带。

  10点25分,刘翔已经做好了上栏前的准备活动,他站起来又慢慢地在直道边的草地上跑了两个来回。就在刘翔攻栏之前,已经结束热身的罗伯斯向检录处走去。就要离开场地的时候,他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内兹还用力向场内挥了挥手,师徒二人不约而同地回头向场内望了望,可是并没有看到刘翔的跨栏。直到10点35分,刘翔才穿着长裤站到栏架前,不过他仅仅跨了两个栏架,就中途停了下来。刘翔重新走到直道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

  出场前:刘翔狠踢右脚

  11点28分,刘翔与第6小组的其他选手一起走进了运动员赛前控制区。刘翔做了个鬼脸,如同往常的大赛一样,看上去很放松。可是5分钟后,当史冬鹏以小组第4晋级下一轮并通过混合区时,他竟然反常地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表情看上去非常凝重。

  11点37分,处于运动员控制区的刘翔也一反常态地坐到了地上,他用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小腿。就在第5小组的比赛鸣枪之前,刘翔在运动员控制区里做出了一个更加反常的动作,他居然狠狠地用右脚踢了几下身边的墙,然后放下包,来回走了几步。刘翔的这个动作刚刚结束,更加反常的事情就在赛道上发生了。第五小组的特拉梅尔拉伤了左腿,中途退出,而他的道次恰好是第2道。

  而第6小组的刘翔也是第2道,11点50分,当刘翔的退赛再次发生时,混合区里众多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喊出了“魔鬼第2道”。

  退赛后:奥运村中药消肿

  带着难言的遗憾,刘翔回到了运动员控制区,这时他的脚已经肿得非常厉害,医生随即给他进行了冰敷。13点30分,刘翔返回了奥运村驻地。这时他的教练孙海平还在与记者们一起回忆刚刚发生的难熬的痛苦。在奥运村里,医生再次对刘翔的脚伤进行了检查,并先用中药包敷消肿,以待后期治疗。

  “如果那名希腊选手没有抢跑,他有可能继续跑下去,但是我也不敢保证他一定能坚持到底。”孙海平断断续续地说,“上场前经过医生的按摩,他当时已经麻木了,可是到了检录处以后,又慢慢恢复知觉了,一下又痛了,比原来更厉害,连走路都不行。但是他后来还是硬撑着坚持在跑。接下来的当务之急就是抓紧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