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焰火设计师作品展开展 包含诸多泉州元素

  本报讯(记者陈小蕙)泉籍旅美艺术家蔡国强在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焰火视觉特效工作后,将于8月19日于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他的个人20年回顾展《我想要相信》。

  这次展览将成为中国美术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展览,包括绘画、大型装置作品等,这也是对蔡国强创作生涯的一次完整呈现。

  回顾展由美国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与中国文化部联合主办,将展出蔡国强所创作40组上百件艺术组品。展览以《我想要相信》为题,对此蔡国强解释说希望带给观众一个模糊的问号,“艺术家到底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他真的相信了吗?”,他希望观众从作品当中去寻找答案。

  观众将有机会看到许多以泉州素材为基础的作品,比如曾在美国引发争议的《草船借箭》,那架破旧的渔船和上面所负载的几千枝箭均来自泉州。而此前不久刚于泉州晚报大厦制作完成的火药画《历史足迹——为奥运会开幕式计划做的草图》,将第一次完整地与公众见面。

  目前来自美国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与蔡国强的工作团队,正紧锣密鼓地彻夜进行布展,蔡国强夫妇也夜以继日地投入工作中。艺术展的开幕式结束后,蔡国强仍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奥运会闭幕式以及紧接其后的残奥会的视觉特效工作。

  此次回顾展的第一站是今年2月于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97天,观众达几十万人次;第二站是北京中国美术馆;下一站是2009年春于西班牙比尔堡古根海姆博物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