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我和刘翔拼搏精神一样 望其尽快回赛场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楚海洋) 中国举重队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梅厅举行,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广率领八大金牌选手——女子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女子58KG级冠军陈艳青、女子69KG级冠军刘春红、女子75KG级冠军曹磊、男子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男子62KG级冠军张湘祥、男子69KG级冠军廖辉和男子85KG级冠军陆永——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男子62KG级冠军张湘祥谈到了自己听说刘翔退赛后的想法,他说:“当时我在国际村看东西,正好看到了刘翔退赛的电视画面,我看了很久。作为专业运动员,对运动员的伤势情况一眼就能看出来。我和刘翔是朋友,我为其揪心,感到惋惜。刘翔出场时用力踩垫子,我看出他的腿在抖,表情痛苦。我很理解他当时的感受。”

  “2003年我曾腰部受伤,伤后的心态和刘翔差不多。虽然举重和110米栏是不同的项目,特点不一样,但我们的奋斗目标和拼搏精神是一样的。他现在的失败不代表着他永远不好,他也成功过。这次我成功了,他失败了。我为他惋惜,希望他能尽快回到赛场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