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双保险”揽吊环冠亚军 陈一冰只给自己打80分

  素有“吊环王”之称的陈一冰完美发挥,以16.600的高分毫无悬念摘取金牌,实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大满贯。赛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给自己打80分。”这枚吊环金牌也是自1984年李宁夺得奥运会吊环金牌以后,时隔24年后中国选手再一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陈一冰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选手,他在22岁时才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选手。

  出生时险夭折 5岁练体操

  陈一冰出生时,只有4斤2两,虚弱的他甚至有夭折的危险。为了能够让儿子的身体素质好一些,爱好滑冰的父亲陈云峰常常抱着年幼的一冰去冰场,但出乎父亲意料的是,小一冰对滑冰根本不感兴趣。就在这时,天津业余体校开办体操训练班的消息传到了陈一冰父母的耳中,他们带着儿子来到人民体育馆去“拜师”。当时,负责训练的赵奇教练让陈一冰伸伸胳膊、压压腿、绷绷脚背,小家伙的一招一式让教练觉得他是个练体操的材料,于是就留下了。那一年,陈一冰5岁半。

  在职业队6年没出成绩

  1994年,也就是陈一冰10岁那年,陈云峰夫妇做出了一个决定:让儿子转战职业队。在转战职业队最初的那六年里没出成绩,陈一冰真的就在迷茫中度过。最初的两三年,没有比赛任务,1996年开始参加比赛了,但是直到2000年,整整4年时间,在体操赛场上,陈一冰没有得到任何成绩。2001年7月9日,对陈一冰来讲这是值得记住的一天,那天他顶替手腕受伤的天津选手陈云飞进入了国家队。

  2006世锦赛厚积薄发

  在2006年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陈一冰就在团体和吊环单项决赛中表现得十分出色,为中国队夺回团体冠军立下了战功,而在单项决赛中的稳定发挥也使得他赢得了国际体操界的承认,从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吊环王”。此后他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团体和吊环的冠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陈一冰再度获得团体冠军和吊环冠军,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男队的奥运主力队员。

  母亲透露择偶标准:体贴人

  拿到了奥运金牌,陈一冰未来会怎样?陈一冰的爸爸陈云峰告诉记者,至于未来的职业生涯怎么走,一冰会服从国家的安排。2007年,他成为北京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一名学生。但由于备战08奥运,陈一冰并没有到学校学习,或许在未来,他会将更多时间放在自己的学业上。事业丰收了,爱情对于这个24岁的男孩儿来说也提上了议事日程,但一冰妈妈告诉记者,儿子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他的意中人的标准就是:通情达理,懂事,体贴人,至于长相,差不多就行。童心未泯的一冰还表示,日后有了孩子,如果是男孩儿一定要让他练习体操。

  杨威要把银牌捐给四川灾区

  尽管只是一枚银牌,但是对于老将杨威来说已经足够了。赛后,有记者问他对只获得银牌是否感到遗憾时,杨威摇了摇头,举起挂在脖子上的银牌,看了看之后说道,“其实我一直觉得银牌的颜色挺好看的”。杨威还告诉记者:“吊环其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今天拿到这块银牌,我准备回去之后拍卖,然后将所得的钱捐给四川灾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