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体操队今日要完美收官 李小鹏四年只为了这一天

  中国体操军团雅典奥运会仅获1枚金牌的“压抑”终于在北京得到酣畅淋漓的释放。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19日将迎来“收官之战”,中国队有望在3个个人项目上冲金,为中国体操队锦上添花。此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男女团体、男子全能、鞍马、吊环、男子自由操和高低杠共7枚金牌。



  双杠

  李小鹏四年只为这一天

  李小鹏和黄旭今日在双杠项目争金中构筑了“双保险”。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双杠比赛冠军,李小鹏与中国队一起在4年前遭遇了滑铁卢,仅收获一枚铜牌。之后,李小鹏长期遭受伤病折磨,并在2006年年初接受了左脚踝关节手术,但此后两年仍然小伤不断。于是本次奥运前,李小鹏毅然取消原定参加的跳马比赛,人们遗憾地不能在北京看到精彩绝伦的“李小鹏跳”。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因此,李小鹏对这枚双杠金牌是志在必得。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小鹏透露,在自己最艰难的一段时间里,确实曾想过退役。但是雅典的失利让他咬牙又坚持了4年。

  预赛中李小鹏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仍以16.425的高分排名第一。当记者问道:“你的双杠是不是在决赛时还会有更高难度?”李小鹏笑笑说:“是的。”

  平衡木

  李珊珊程菲双保险

  在平衡木项目上,资格赛第一名中国选手李珊珊冲金可能性很大。

  女子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李珊珊在资格赛上获得了16.125分的最高分。她的一套动作难度最高可达到7.3,但是在完成分上还有一定欠缺。她的主要对手将是美国双姝约翰逊和柳金。此外,此前在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上出现失误无缘金牌的程菲也将参加平衡木决赛。

  单杠

  邹凯冲击第三金

  单杠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刚获得男团、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的小将邹凯的出现为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单杠金牌带来了希望。他在资格赛中以15.6分名列第五。在男团决赛中,邹凯的整套动作高飘稳定,以15.975分获得男团各队中单杠的最高分。赛后他还表示,在单项决赛时,还会增加难度。

  其他金点

  蹦床:“陆董”要蹦最高

  北京奥运会19日将进行蹦床男子网上项目决赛。在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日本的群雄纷争中,期待中国年轻的“陆董”抱得“金镶玉”而归。

  中国队陆春龙和董栋以资格赛第一、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其中“挤”掉世锦赛冠军叶帅参赛的陆春龙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与强劲的实力,难度分为16.2的自选动作的得分第一,领先第二名0.5分。

  自行车:郭爽夺金在望

  为期5天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19日将决出最后3枚金牌,自行车“中国之星”郭爽将参加女子争先赛决赛。

  场地自行车男、女争先赛犹如田径赛场的100米跑比赛,比赛在10秒左右就结束。女子争先赛中,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的选手众多,郭爽和另外3人在资格赛中先后4次刷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1秒212的赛会纪录。

  郭爽在17日赛后表示,预赛的成绩还不是她的最佳成绩。

  本组稿件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廖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