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国乒男团“以德服人” 三块金牌都给教练刘国梁

  中国乒乓球夺取男女两个团体冠军并不会有太大的悬念,只是在昨天晚上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面对此前表现抢眼的德国队将以怎样的姿态加冕却是令人关心的事情。刘国梁和他的队伍果真没有令人失望,德国人几乎一点机会都没有,中国男乒再次用自己在德国人身上的表现,向世界证明了“国球”的唯一性。

  三块金牌都给刘国梁

  轻松获胜,几乎连观众都没有多少激烈的心跳。不过这样的胜利后,三位国手和主教练刘国梁相拥在一起,他们居然都哭了!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位国手把刘国梁拉到领奖台上一起照相,此时,三位冠军不约而同的取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一起挂到了刘国梁一个人的脖子上。此刻的刘国梁,脸上的笑容无法躲藏。

  赛后,有记者在问到刘国梁和三位队员的兴奋举动之时,刘国梁笑了。“当他们把金牌一起挂到我脖子上的时候,我确实很开心。本次团体赛因为没有设置教练的奖牌,这让我多少有些遗憾,说句实话,我一直都想看看‘金镶玉’长啥样子,今天终于看到了……”

  是国梁结婚纪念日

  刘国梁在胜利后亲吻自己挂在胸前的婚戒的举动也引起了各位记者的兴趣,其实昨天,正好是他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谈到这个话题,刘国梁也是一脸的幸福。“今天是8月18日,是我们夺取第一块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的日子,也是我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其实这只是一个巧合,因为这个日子是我师傅蔡振华当年给我定的,当时根本没有想到2008年的8月18日我会率领国家队拿到奥运会金牌。真的很幸运,我想,8月18日在我这辈子都将是最有意义的一天。”

  德国男队心服口服

  在场上被中国队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到了场下,仅仅获得银牌的德国男队看起来也并没有太多想法。谈到中国队的胜利时,德国领军人物波尔说:“毫无疑问中国队是表现最佳的球队,重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主场作战的压力,所以他们能赢得如此轻松。而对于我们来说,能和中国队参加决赛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接下来马上就要举行男单,我会努力打好第一轮,因为我想再和中国选手碰面。”

  德国队主教练普劳泽表示:“中国队赢得非常应该,德国队能击败日本打入决赛已经是幸运的事情。现在我们根本没有机会赢得比赛,不过我希望四年之后再碰中国,到时候走着瞧!”

  马琳:越难越勇敢

  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男乒来说,团体决赛的胜负在赛前就没有太大悬念,唯一的看点是谁去征服波尔,为随后的男单比赛增添信心,权衡再三,刘国梁选择了马琳。

  尽管自称打波尔心里有数,但马琳在赛前还是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准备,“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就输给了以前很少输过的瓦尔德内尔,当时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情,越是没有输过的对手,对你的搏杀也就越强烈。”马琳说,他当时根本没有料到老瓦会突然爆发,“今天是奥运历史上的首次男团决赛,全队都志在必得,尽管在家门口比赛,我还是要做好应对各方面困难的准备。”

  汲取了教训的马琳,果然在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前三板的快攻压得波尔有点喘 不过气,尽管在第二局遇到了波尔的顽强抵抗,但马琳还是以3∶1稳健地为中国队赢回了第2分。“我感觉今天的决赛比半决赛时打得更好,半决赛对阵吴尚垠,感觉还有点紧,决赛中的对手实力更强,但我反 而完全放开了。”

  马琳说,因为志在必得,因此全队在团体决赛前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在赢得冠军后,大家都感到了终于得到释放的解脱,于是情不自禁地抱在一起哭。“这其实是我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但我感到比在雅典夺冠时更加激动,因为在雅典得到的是双打金牌,而这次拿到的团体金牌则是体现一个国家男子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我们拿下了奥运会的第一块乒乓球男团金牌,创造了历史。”

  在马琳的荣誉簿上,独缺一块奥运会或世锦赛的男单金牌,团体赛后,马琳表示将投入男单的角逐中,“我认为中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当然其他队的选手实力也很强,我认为要争取冠军,关键看心态,相信我,我会努力的!”

  王皓被记者问哭

  轻松击败德国,三位国手竟然和刘国梁相拥而泣。赛后,冠军们纷纷认为自己泪有所值,“其实我们最看重的就是这块团体金牌,为了这块金牌我们已经努力了四年,所以今天很激动的掉泪了。”

  对于自己赛后的眼泪,第一次拿奥运会冠军的王皓显得相当“敏感”。“是的,太不容易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所以哭了……”说到这是自己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王皓竟立刻忍不住眼泪,当着众多记者又哭了出来。刘国梁赛后他谈到,“比赛前我就告诉王皓,人家马琳和王励勤都是奥运冠军,这个队里就你不是,所以团体赛你自己知道该怎么去拼!结果他真的打得非常出色,这块金牌的确是他当仁不让的第一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