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搬“救兵”中文帮大忙:感谢中华台北队员

  “瓷娃娃”福原爱再次成为日本队的“福星”,在16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铜牌附加赛上,日本队爆冷击败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距为日本夺取奥运会首枚乒乓球奖牌只有一步之遥。日本媒体指出,福原爱不但全取两盘比赛的胜利,其流利的中文更是帮上大忙。

  日本队上述比赛的胜利可以用中国人最熟悉的两个故事加以概括,那就是“借他山之石攻玉”及“田忌赛马”的谋略,正是“救兵”和“奇兵”让日本队保留了争夺奖牌的希望。

  日本《读卖新闻》17日以“中文发挥威力”为小标题报道称,由于日本队只有三名队员参加团体比赛,双打训练“三缺一”。好在福原爱擅长中文,能够请来救兵。报道透露,福原爱赛前给熟识的中华台北队教练打电话,希望能够借一名队员陪练,16日上午8时,中华台北队队员准时出现。“救兵”的帮忙果然起到了作用,首次配对的福原爱和平野竟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逆转,为本队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福原爱赛后说:“要感谢中华台北的队员。”

  日本队获胜的另一个因素来自主教练近藤钦司,深知“田忌赛马”之精髓的近藤在比赛中以奇兵出战,结果满意而归。《朝日新闻》报道说,近藤安排队内实力最弱的福冈出战两场单打比赛,而世界排名最高的福原爱则参加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虽然福冈两盘皆负,但福原爱却不负众望扳回两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