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竞走健儿欲捍卫中国田径荣誉 未受刘翔退赛影响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九日电(刘子倩)今天上午,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三名云南籍运动员结束了比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二十二日上午,他们将代表中国军团捍卫中国男子田径的荣誉。

  刘翔昨日因伤退出比赛,增加了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的难度。

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相对优势项目,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记者致电正带领云南籍运动员在京训练的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时,他表示,刘翔的退出,并未对竞走队的备战造成影响,也未受到来自外界的任何压力。

  赵建军介绍,云南籍运动员是中国军团参加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主力,最终将有三名选手代表中国参赛,现在共有四名运动员入选,而云南籍运动员占了三名,“可以肯定的是,至少会有两名云南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战。”

  三名云南籍运动员虞朝鸿、赵成良、李建波均具备与世界高手较量的实力。虞朝鸿曾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以九秒之差痛失铜牌,获得第四名;赵成良曾在二00七年的亚洲竞走赛中夺冠,并创造了同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李建波在今年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五十公里竞走中,夺得季军。

  赵建军说:“这几天的训练强度都很大,但今天上午是最后一练了。在比赛之前,不会再安排训练课,只会让队员们适当地做一些赛前的准备活动。”对于比赛的成绩,赵建军坦言,不设目标,不给队员加压,立足于拼,只要求正常发挥水平。“我们提出的比赛要求就是,相互之间讲配合,困难阶段要顶住,关键时刻要拼命,最后冲刺要胜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