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中国男乒团体夺冠 市长崔杰表示长春将重奖王皓

  昨晚,长春市市长崔杰和王皓的父母王忠全、刘志英及其亲友团共同观看了中国男乒团体夺冠的赛事,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赛前期待

  母亲最想对儿子说“你真棒”

  王皓的母亲刘志英说,她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到儿子了,只能偶尔电话联络。

特别是在奥运会开始前的一段时间里,国家队需要封闭集训,所有参赛队员的手机都要上交,这段时间,刘志英和王皓没通过一次电话,她所能做的,就是在心里默默地为王皓祝福,祈祷一切顺利,早日为国争光。如果见到儿子,她最想对儿子说的话只有三个字——“你真棒!”

  就在王皓参加团体决赛的前一天晚上,刘志英和王皓通了一次电话,刘志英说,电话比较简短,没有说更多关于比赛的事情,只是告诉他,在决赛时刻,长春市的一些领导、他的亲友团以及长春市的所有新闻媒体都在这里,共同为他祝福、为他祈祷,期待他能够顺利地拿到这枚奥运金牌。

  赛中表情

  王皓赢首局 市长振臂高呼

  昨晚7时许,长春市市长崔杰,副市长郑文芝等领导来到了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五楼乒乓球馆。看到王皓的父亲王忠全之后,崔杰市长马上拍了拍王忠全的肩膀,随后就与王皓的父亲王忠全和母亲刘志英等一同入座,准备观看这场关键的乒乓球男团比赛。崔杰市长坐下以后,就开始与坐在旁边的王皓的父亲攀谈起来,并且兴致勃勃地谈论接下来的这场团体比赛。据了解,王皓的亲友团来了约40人,还有长春市运动学校的学生组成的强大阵容,给会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面对庞大的采访团,王忠全没有再多讲话,只是一个劲地说:先看比赛,中国队能赢!

  晚7时30分,这场团体之战准时打响。我省选手王皓第一个出场,会场里面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面对着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他的每一个漂亮的搏杀,都引来叫好声。虽然会场里的气氛达到了顶点,但崔杰市长和王皓的父亲、母亲都非常镇静。第一局王皓轻松胜出,看到儿子有如此的发挥,王忠全才缓了口气。而长春市运动学校的孩子们纷纷拿起了王皓的大海报,绕着会场走了一圈,海报上有王皓的大照片,还有醒目的大字:王皓,加油!中国,加油!同时,五星红旗也遍布在会场各处,所有在场的人们都挥舞起国旗,为王皓加油。此时的王皓也是越战越勇。王忠全和刘志英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沉默,开始鼓起掌来。最终,王皓干净地以3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崔杰市长也开怀大笑,扔掉了手中的小旗,攥紧了拳头,举过头顶。

  男团夺金牌 父母热泪盈眶

  “王皓,好样的!加油,中国!加油,长春!”这样的口号响彻全场。此情此景,王皓的父亲看在眼里,欣慰地笑着。

  第二个出场的马琳对阵德国头号主力波尔,马琳打得比较吃力,虽然王皓在第一场轻松胜出,但这毕竟是团体赛,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王忠全把身体微微前移,右手托着下巴,左手紧攥着。马琳还是艰难赢了下来,王忠全眉头舒展,和旁边的刘志英交流起来,不时地用双手比划着。这枚金牌看来已经保准了。这期间,崔杰市长也密切关注着场上的比分变化,和会场的人一起喊着加油,竟忘记了喝水,在短暂的叫停期间,崔杰市长喝了一大口水,幸福溢于言表,吉林离金牌已经无限接近了。

  男子双打,王皓和王励勤的“二王”组合登场,看到王皓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会场又一次沸腾了。而王皓也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使得“二王”在场上占据主动。比赛尚未结束,所有的媒体已经涌到了王皓父母身边。“好!”随着崔杰市长铿锵有力地喊出这个字。比赛结束了,五楼的会场已经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幸福刻在每一个在场人员的脸上。崔杰市长和王皓的父亲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此时王皓的父母早已激动得热泪盈眶。中国男团拿到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金牌。吉林奥运历史在这一刻被改写。

  赛后祝福

  市长称王皓是长春的英雄

  “长春,今夜无眠!”崔杰说,“2008年8月18日,是长春市历史上值得记住的伟大的日子,今天,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获得了男子团体赛的冠军,作为中国男团来说,体现了他们的实力,也继续书写了中国乒乓球的辉煌,是可喜可贺的,但是,这枚奖牌对于长春的意义更大,因为世界乒坛的一号种子选手——王皓,是我们长春的子弟,是长春的儿男,他为我们城市增了光,书写了我们城市的历史,实现了我们城市奥运金牌的零的突破,他是我们城市的英雄,是我们城市的光荣,我们不会忘记他!”

  “这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开始,明天男子单打的比赛将开始进行,我们祝愿王皓能够好事成双,取得更大的成就。”崔杰说,长春市将重奖王皓。

  【寄希望】

  父亲期待王皓再夺金

  “今天,王皓终于登上了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为我们吉林省实现奥运冠军零的突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忠全说,首先我很感谢吉林省、长春市的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王皓的大力支持、关心、关怀和关注,也感谢广大的球迷对王皓的关心和帮助。今天,王皓终于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四年前,他在雅典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天他的梦想终于实现,我想,2008年8月18日晚,中国北京一定是“皓月当空”。

  对于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王忠全表示,对于第二块金牌也同样期待。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等待,等待国歌再次因他而奏响,等待国旗再次因他而升起。

  【忆当年】

  学乒乓球只是一个偶然

  刘志英回忆说,在王皓很小的时候,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正好这时播出了少年宫招聘乒乓球学员的信息,而王皓的父亲王忠全也是个业余乒乓球手,出于对乒乓球的热爱,于是就带着王皓去报了名。很巧的是,少年宫的乒乓球教练正是父亲的老师,于是更加坚定了让王皓留下来打乒乓球的信心。而那个时候,王皓刚刚6岁半,结果一拿起球拍,就拿到了今天。

  王皓小时候捡球速度快

  王皓的启蒙教练薛瑞坤介绍说,他最初担任王皓教练是在1990年3月至1992年5月,这期间王皓在长春市少年宫学习打球,从1993年10月至1996年11月,薛瑞坤又在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担任王皓的教练。

  王皓在进入体育运动学校时只有9岁,这所学校是一所中专学校,从正常入学的年龄来看,最小的年龄也须在11-12岁左右,但是看到王皓这个孩子非常有天分,学校经过研究,破例将他吸收进来。

  薛瑞坤回忆说,王皓小时候比较淘气,但是他对待打球却一丝不苟,在训练时非常刻苦。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王皓捡球非常快,每打完一拍儿球,他都要跑着去捡球,为的是要争取时间多练球。

  【小花絮】

  崔杰赛后笑谈

  我的水平比王皓差

  昨天比赛结束后,长春市市长崔杰一直没有舍得离开会场。看到中国男团能够击败强敌德国,拿到奥运金牌,尤其是看到王皓有如此神勇的表现,崔杰市长已经开心地合不上嘴。

  在记者问道:您平时也喜欢打乒乓球吗?崔杰市长马上就做了回应;“当然了,乒乓球是咱们的国球,我不光喜欢看,也喜欢玩,乒乓球这项运动在长春普及的还不错,也希望长春能多出几个像王皓这样的好苗子,为吉林争得荣誉,为中国增光。”

  最后崔杰市长告诉记者,“我的乒乓球水平比王皓差,对吧?”说完,又开心地笑了。

  母亲心里话

  希望王皓以事业为重

  在问到作为父母,对儿子未来的女朋友有什么要求时,王皓的母亲刘志英想了半天,然后对记者说:其实作为家长,对这个没有什么要求,现在比赛太多,随后还要打很多的比赛,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女朋友,现在应以事业为重。

  至于未来的儿媳应是个什么样子,刘志英表示,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这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家长对这件事没有具体的要求,目前还没考虑这件事情,希望他能在乒乓球这个事业上继续走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