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两遇生死大考:外海训练遇险 肿瘤险恶化

视频: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 徐莉佳夺铜牌

    搜狐体育讯 “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的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高尔基《海燕》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9日 在一场与大海的搏击中,中国小将徐莉佳获得铜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再添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帆船雷迪尔级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1987年出生的徐莉佳,在10岁正式结束帆船项目时玩的是“OP”级别,俗称小孩级别的帆船,2002年美国得克萨斯世界帆船锦标赛上,15岁的徐莉佳脱颖而出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2003年,徐莉佳改练成人欧洲级帆船,并在2005年十运会摘得银牌,随后徐莉佳再次“转行”成为一名激光雷迪尔级帆船运动员。徐莉佳在帆船项目上取得的成就也节节攀升,但是表面的一帆风顺背后蕴藏的是小将的坚韧和坚持。

  1999年刚刚接触帆板两年的徐莉佳曾遇一次现在看来是惊险的经历,但是对于当时12岁的徐莉佳而言那就是事关生死的考验,也让他见识了帆船项目的危险性。当时她随着队伍在福建东山进行外海训练,暴风雨突袭,风速达到20米/秒,当她和队员试图向教练求助时,看到教练的皮艇已经被暴风雨打翻。徐莉佳意识到要想活着回去一切都要靠自己了。她与队友一起在海上与暴风雨搏击,就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勇敢地,自由自在地在泛起白沫的大海上飞翔”。最终她和队友经过两个小时与暴风雨的搏斗后安全返回,不仅队员是安全的,他们的器材也都完好无损。

  出了暴风雨这些大自然的磨难,徐莉佳想起他运动员一样,时常会遇到伤病的考验。原本徐莉佳的奥运之旅可以提前4年,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前,当时正在练习欧洲级帆船的徐莉佳被发现左膝关节上长了一个小肿瘤,虽然本人一直不同意手术,但是在医生,家长和教练的劝说下,她还是被推进了手术室。虽然错过了奥运会,但是徐佳丽却逃过了一次更大的劫难,因为手术后,医院表示她的这个肿瘤如果不及时根治,将在3个月后转化为恶性肿瘤,那时她将不得不被截肢。

  如今能够参加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并且为中国帆船队收获一枚铜牌,对于小将徐莉佳而言是莫大的荣誉,而这也将是她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搜狐体育 李琳)

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女子激光雷迪级季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