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微笑北京最好的名片 170万志愿者奉献万个微笑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今日表示,本届奥运会上170万名志愿者,紧张忙碌在各自岗位上,热情参与奥运并无私奉献。

  今天中午12点,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首次通报赛会以来奥运志愿者服务情况。

刘剑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以来,报名人数达到112万之多,是历届奥运会报名人数最多的。不过并非所有报名者都能入选,奥运会之前,主要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奥组委还对所有志愿者都进行考核,不培训不能上岗、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

  在所有志愿者中,有77119名为赛会志愿者,包括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台的志愿者,涉及61个业务领域,在550个城市服务站点、2940个岗位当中提供服务。其中包括219名香港同胞、84名澳门同胞。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说,港澳的志愿者和所有志愿者在待遇等各方面都是完全一样的。在服务当中,港澳志愿者发挥各自的专长,比如语言服务。

  此外,在赛会志愿者当中,青年占到了70%。其中最年长的是87周岁的孙芳垂老人,城市志愿者最年长的有87周岁,而社会志愿者最年长的是103岁的老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