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金牌不含铅 原材料经专业检测不含有害成分

  针对有人在互联网上发表博客文章称奥运会金牌是纯金铸造,并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铅的传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今日说,这说法并不属实,奥运会金牌原材料经过专业检测,不含有害成分。

  王伟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奥运会金牌本身并不是纯金成分,而是由纯银制的奖牌镀6克金而成,黄金材料的成色是99.9%。

为确保在矿藏的选择上达到奥运奖牌制作要求,奥运会奖牌的全部金属原料由澳大利亚BHP公司提供,分别来自智利的埃斯康迪达铜矿、斯潘塞铜矿以及澳大利亚坎宁顿铅银矿等。王伟说,所有的金属原料在制造奖牌前,均通过了由国家金银制品质量检测中心的专业检测,金牌中也不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