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输惨篮板战役 内线诸将靠积极抢断弥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上,东道主中国队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挺身四强。中国队在比赛上优势明显,最多领先对手达到22分之多。

在外线,苗立杰个人固然神勇砍下28分,在内线,陈楠今天哑火,仅得6分和4个篮板,但是陈晓丽挺身而出,8投5中,罚球5罚全中,砍下了全队第二高分15分,刘丹也有5分的贡献,弥补了陈楠的空缺,也保证中国队得以大比分击退对手。

  白俄罗斯队内线核心是莱琴科,此人今天砍下13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另外一名内线强手维拉梅耶卡今天贡献13分和10个篮板,在篮板球的战役上,白俄罗斯队以41-22占据绝对上风,这方面不得不说是中国女篮一大隐患。不过中国队内线球员靠的是防守来弥补篮板球的劣势,陈楠一人就贡献了4次抢断,中国队全场逼迫莱琴科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维拉梅耶卡也有3次失误,中国队全场让对手出现了27次失误,这是中国队胜利的主要原因。

  上半场,中国队内线王牌陈楠被对方防死,她出场15分钟,4投仅仅1中得到2分和2个篮板。但是中国队的内线球员“东边不亮西边亮”,陈晓丽和刘丹两人挺身而出,陈晓丽不愧为最稳定的第六人,她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6投4中砍下9分。刘丹出场5分钟,2投2中贡献了5分。尽管女篮内线上半场输给了对手10个篮板球,但是她们并没有怠慢防守,陈楠贡献3次抢断,陈晓丽和刘丹分别抢断1次,中国队得以领先13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陈楠开场命中两球,但是很快又回到“不得分”的状态之中。此后中国队的进攻基本上在外线展开,内线球员最最出彩的表现发生在最后29秒,刘丹送给对手一个火锅。第四节,莱琴科连中两球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47-56。陈晓丽挺身而出,她和苗立杰联手打出一个15-4的得分高潮,这个阶段,陈晓丽独砍6分,她有一次中投得分,还有两次冲入内线强攻,被对手侵犯,她罚球精准,4罚全中,为中国队奠定胜局。(搜狐体育 小天)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