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沈冰:澳大利亚比捷克猛 中美女篮为何差距增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已经打响 ,交战的双方为东道主中国女篮和白俄罗斯队,经过四节激战,最终中国女篮以77-62击败白俄罗斯队成功闯进四强,奥运新军白俄罗斯队惨遭淘汰。央视主持人沈冰在点评女篮四强的对手时认为:澳大利亚女篮比捷克队更难对付。

  沈冰表示:“我们对于这个对手都是比较了解的,尤其是捷克队,我们在小组赛当中以79:60战胜了对手,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相比较而言澳大利亚队没有那么容易对付了。现在的世界女篮的格局是,美国队独霸鳌头,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紧随其后。其实,我们面对澳大利亚队的时候也有一点小小的优势,就是我们现在的主教练马赫的夫人就是澳大利亚女篮队的队长。也许马赫面对澳大利亚队有更多的心得,但是最终面对的是澳大利亚队还是捷克队,要等这两队的比赛之后才见分晓。”

  中国VS白俄罗斯的比赛也勾起了大家对于女篮辉煌历史的美好回忆,但值得一提的是,在1992年中国女篮拿到了奥运会银牌,达到了巅峰,但1996年和2004年最好的成绩都是第九名。甚至2000年的时候,连最后的决赛都没有进去。为什么中国女篮经历了这么大的起伏呢?

  沈冰表示:“大家知道在83年的时候,在世锦赛最后的比赛时,当时的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还是有得打的。尤其是印象令人深刻的是在那场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的时候,中国女篮领先了7分之多,但是在最后的1分多钟的时间里面被美国女篮追平了,而且宋晓波被罚下了场,所以美国女篮以101-91战胜了中国女篮,他们拿了那届世锦赛的冠军,并且由此确立了他们在世界当中的霸主的地位。之后,她们拿到了84年的冠军,还有96年、00年、04年三连冠的冠军。而中国女篮经历了和美国女篮旗鼓相当的发展之后,后面的发展之路和美国女篮的发展有一些差异了。美国女篮现在的打法是男子化的风格非常明显,而我们中国女篮在对抗的强度上有必要加强。”(搜狐体育 长城)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