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打白俄找到快变打法 中国女篮对澳洲应扬长避短

女篮八强赛中国迎战白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以77-62击败了白俄罗斯队,率先杀入四强。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的对手将是随后进行的澳大利亚VS捷克的胜者,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澳大利亚女篮要比捷克队高出一截,取胜捷克队应该不在话下,所以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的对手很可能会是澳大利亚队。

  现在这支澳大利亚女篮是以2006年夺得女篮世锦赛冠军的那支球队为班底的,在人员方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可能现在的澳大利亚女篮与2006年勇夺世锦赛时相比体能方面有所不如,但是在经验方面更趋老到、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

从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情况来看,澳大利亚女篮仍然有着超群的实力,她们几乎是场场都大胜对手20分以上,尤其是碰到A组当中被公认为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女篮时,澳大利亚队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她们充分利用自己身强体壮的优势给俄罗斯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最终以75-55大胜俄罗斯队20分之多。

  中国女篮最近一次与澳大利亚女篮交手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钻石杯赛上,当时中国女篮以70-84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在那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方面明显吃亏,所以整体攻防都受到了澳大利亚队的压制,中国女篮在与对方拼对抗与防守的过程当中,自己机动灵活的打法特点并没有发挥出来,这才导致最终输给对手。

  在今天对阵白俄罗斯队的这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真正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特点,一方面坚持凶悍防守打法的同时,在进攻一端面对内线身材高大的白俄罗斯队,中国女篮打得相当聪明,不坚持强攻硬打,而是利用自己快速灵活的步法避开白俄罗斯队防守的风芒,在减少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追求进攻的成功率,这一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内线的陈楠和陈晓莉等人都利用这一办法频频得分。外线的苗立杰今天的发挥更是异常出色,她突破我中远投相结合的打法搅得白俄罗斯队的防线一片昏天黑地。

  澳大利亚女篮在风格打法方面和白俄罗斯队有点相似,也是属于投抢打法类型的球队,但是澳大利亚女篮的身体素质更好、作风更加强悍,而且失误率更低。澳大利亚女篮可以说是一个升级版的白俄罗斯队,在整体上实力上应该会略强于中国女篮。不过,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与澳大利亚队交手的话,中国女篮并非毫无胜算。

  澳大利亚女篮以凶悍打法为主,中国女篮在做好防守,以凶对凶的同时,在进攻一端要坚持快速灵活多变的打法,尽可能地减少与澳大利亚女篮内线球员进行过多身体对抗之后的强攻,因为这样将会消耗中国女篮内线球员过多体力,不利于整个球队战略部署的贯彻实施。今天与白俄罗斯一战有很多经验可供中国女篮借鉴,以用到与澳大利亚女篮的半决赛当中去对付对手,只要中国女篮像今天对阵白俄罗斯队这样,先从力拼防守做起,然后内外线有机结合起来发动立体式的快速灵活进攻,中国女篮还是可以与澳大利亚女篮抗衡一番的。

  在钻石杯与澳大利亚女篮一仗当中,陈楠由于身体相对单薄的缘故,在内线与澳大利亚内线球员的对抗当中打得相当吃力,很难占到什么便宜,而且随着时间打得越长,陈楠的体能下降很厉害,她的打法特点更是发挥不出来。所以,在半决赛与澳大利亚一仗当中,马赫可以考虑更加合理地分配陈楠的出场时间,帮助陈楠节省一些体力,给刘丹和张晓妮等身体素质更加出众的年轻球员更多上场时间,让她们在适当地时机去扛一扛澳大利亚女篮的内线,然后再让陈楠上去发动攻击,应该会收到更好的效果。虽然中国女篮在实力上与澳大利亚女篮是四六开,但是只要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打法特点,围绕苗立杰这个核心来设计更加丰富的战术打法,中国女篮在半决赛当中还是有希望取胜的,更何况中国女篮在实现了保八争四的目标之后尽可以轻装上阵,我们还有主场优势,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大可放手一搏、全力争胜。(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