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高低杠公主”完美夺冠 何可欣动作难举世无双

  何可欣今天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一上来就是一连串的高难动作——“林莉转体” 接“李娅空翻” ,再接“叶格尔”,这是一个“E+E+D”难度极高的杠上转体与两个飞行动作的直接连接,目前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能做。

  紧接着,她又做了个“凌洁转体”+“直体叶格尔”连接,使得她成套中有两个E组的高难飞行动作,这在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最后,她用“林莉转体180度”接“团身旋下”,近乎完美地落地。场上欢声雷动。

  “16.725”的分数一打出来,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这是一个少见的高分,而且是出现在了女子高低杠决赛的第一个运动员身上。

  以往,一般第一个出场的运动员,得分都不是太高。但今天,何可欣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挑剔的裁判。

  尽管随后7名选手动作完成得也中规中矩,但无论是在难度系数上,还是在完成动作质量上,都不及何可欣。何可欣当之无愧地登上了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比赛的冠军领奖台。

  出生在北京的何可欣,今年刚满16岁,刚刚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最低年龄段。这个聪明伶俐的“小不点儿”,曾险些被国家体操队拒之门外。或许正是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才激发了何可欣苦练硬功的斗志。

  进入国家队后,何可欣训练中从不偷懒耍滑,总是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她以勤补拙的精神,使她技艺迅猛提升。“李娅空翻”这样的高难动作,她学了才两个月,就能独立完成了,令教练和队友刮目相看。

  去年,是何可欣崭露头角的一年。她参加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连夺冠军,后又在世界大赛上屡摘金牌。

  今年多哈世界杯赛上,何可欣凭借高难动作以及完美的表现,又将金牌收入囊中,并获得了“高低杠公主”的美誉。

  就是这位“高低杠公主”,却在奥运会女团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在做动作时不慎从杠上掉了下来。幸亏这个错误是发生在资格赛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想起当时的失误,何可欣仍心有余悸。 不过,这个可爱的“小不点儿”,苦恼来得快忘得也快。团体决赛时,她没有让人失望,每项器械上的动作,都做得得心应手,为中国女团首夺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今天,何可欣再度向世人展现了“高低杠公主”的风采,如愿夺金。这也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陆莉夺得该项金牌后,中国选手再次染指高低杠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