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提前碰撞俄罗斯 闯进四强才有希望卫冕

  雅典奥运会冠、亚军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在小组赛中起伏较大均仅列各自小组的第三位,经过抽签后两队在1/4决赛中提前遭遇,对于赛前志在冲金的中俄两队来说,此役的直接碰撞极为残酷。

  中俄两队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均以老将为主。

中国女排冯坤、赵蕊蕊和张娜3名奥运冠军归队,俄罗斯队则迎来了5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阿塔莫诺娃的助阵,高蒂娜、索科洛娃以及加莫娃等人也是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中俄之战两队的网口争夺将对比赛的胜负产生重要影响。虽然俄罗斯在小组赛前半段启用阿里莫娃和布洛达科娃担纲副攻,但是在后半段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的第一高度、梅尔库洛娃再次得到了重用,她的发球和拦网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这就对中国女排的副攻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队内第一高度赵蕊蕊能否在与对手的网口争夺上占据主动至关重要。

  中俄之战在技术较量的同时,更多的是一场意志品质的较量。在坚持拼发球、拼防守的同时,中国队只有在关键时刻能够搏出来才能占据主动权,只要中国姑娘坚持力拼到底,闯入4强也并非奢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