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图片 > 奥运村图集

图文:奥运村石狮子成为景观 吸引各国友人留影


代表首届现代奥运会的石狮子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东大门有29尊形状、表情各异的石狮子,浓郁的“中国风”韵味,引来各国朋友纷纷拍照留念。
  雄武威严的石狮,在奥运村迎宾大道两侧一字排开。每尊石狮高1.1米—1.3米不等,29尊石狮代表29届奥运会,正面刻有历届奥运会标志和举办城市的名称;背面为残奥会标志,左右中英文对照。这29尊石狮是借鉴全国各地不同形态的狮子图案而创意完成,所以形态各异,别有看头!这些石狮子是由河北省曲阳县的郭秋利设计,由曲阳县卢进桥雕刻艺术公司制作完成的。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的建设在国内众多知名雕塑家的成功作品中,之所以选中他的作品“喜相逢”,是因为该作品的立意充满了喜庆吉祥的中国气氛。今年5月份,郭秋利一接到北京方面的通知,便与曲阳雕刻公司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赶制过程。一次次地修改草稿,一次次来往于北京与保定之间,为了使作品臻于完美,郭秋利甚至发动妻子、儿子帮忙。
  这些石狮子选用了有天然花纹的优质大理石作为雕刻石料。30多名石匠精英不分昼夜的用了十几天的时间赶制完成。目前,这些石狮子已经成为了奥运村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李威 雷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