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北京奥运男足四强三队曾夺金 巴西欲结束无金史

  华奥星空上海8月19日电(记者 林琨毅)阿根廷队、巴西队、尼日利亚队和比利时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分别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晋级北京奥运会男足四强。这四支球队中的三支在历史上曾经获得过奥运会男足金牌,唯一一支没有获得金牌的是足球王国巴西队,但他们也曾获得过1银2铜。

  阿根廷队是奥运会男足半决赛的常客,他们第一次获得奖牌是在1928年,当时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队,获得银牌。此后直到1996年,他们才再次杀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不敌由卡努领军的尼日利亚队。2004年,阿根廷队以6战全胜进17球且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首次赢得金牌。

  很难想象巴西队没有赢得过奥运会男足金牌,在1984年和1988年,他们连续两次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他们分别输给了法国队和前苏联队,仅收获两枚银牌。到了1996年,由罗纳尔多、贝贝托等人领军的巴西队被人们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他们在半决赛被尼日利亚队淘汰,仅收获一枚铜牌。

  尼日利亚队在奥运会上的辉煌就是在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们先后神奇逆转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夺得本国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比利时队在1920年夺得奥运会金牌,当时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队,自1928年后,他们就再没出现在奥运会男足赛场上,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功杀进四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