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防守跑位进步使中国变强 马赫开心调侃德国官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一索)汤姆-马赫在今天中国与四分之一决赛对手白俄罗斯比赛的第三节就开始露出了笑容,那时中国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20分,此后白俄罗斯再未给东道主造成什么困难。

  最终中国以77-62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苗立杰独取全场最高28分还有3次助攻,替补上场的陈晓莉内线未逢敌手也有15分进账。白俄罗斯队方面,塔基杨娜-特洛伊娜得到全队最高15分。

  这是中国女篮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比赛结束后,苗立杰一手抱着邵婷婷一手揽着卞兰还在场馆里兴奋地跳来跳去,女篮姑娘都兴奋的互相击掌,庆祝16年后再次晋级奥运前四。拿到13分的白俄罗斯姑娘维拉梅叶恩卡还没走出场地就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因为对于她和她的球队来说,北京奥运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

  中国主教练马赫面带笑容地走出混合区,对于球员今天的表现他非常满意。在和澳大利亚一家媒体聊天的时候,心情不错的他甚至开起身边一位国际篮联德国官员和朋友的玩笑:“嘿伙计们,我身边的这位先生是德国人,他们(德国男篮)结束了。”

  赛后他表示:中国女篮在防守和跑位方面进步显著。今天,也正是防守帮助中国在上半场即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在中国严防下,白俄罗斯队全场失误高达27次,中国队仅为11次。马赫说:“现在我们已经是前四了,所以我们绝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中国将面对马赫也曾执教过的澳大利亚,姑娘们离夺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