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女足半决赛德国对阵巴西 两大世界强队演绎变脸

  与男足的“阿巴”大战一样,德国与巴西的这场女足争霸也可以算作是决赛的提前上演,虽然美国女足的实力也不弱,但近几年的女足赛场还是被德国与巴西这两支强队主宰着。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便是在这两支球队间展开的,结果德国队以2∶0击败巴西队,获得了冠军。

奥运会足球赛的小组赛上,两支球队再次重逢,结果以0∶0握手言和。相信巴西队在赛前已经制定了战胜德国、实现世界杯复仇的完美计划。

  而比赛的过程证实了人们的猜测,在比赛开始后的第10分钟,德国队发动长传反击,巴西后卫在得球时出现失误被普林茨将皮球断下。她带球长驱直入后,面对巴西队的门将轻松地将其晃过,将皮球送入了巴西队的大门,德国队首开纪录。此时所有人都认为德国队将会凭借自己强壮的身体再次赢得对巴西队的比赛。但巴西队的反攻计划在此时才刚刚开始,而反攻的总策划人便是巴西队的绝对核心——玛塔。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巴西队前卫克里斯蒂安妮边路带球突破后,将皮球送入中路。接应的玛塔在吸引了德国队两名队员防守后,将球巧妙一漏。跟上的莫塔后点打门,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1!这是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德国队的钢铁防线被首次攻破。

  第48分钟,巴西队再次打出经典的反击。玛塔带球长驱直入,面对德国两名防守队员,果断地将皮球分给了插上的克里斯蒂安妮,后者轻松推射将比分逆转为2∶1。

  紧接着在第52分钟,玛塔边路带球后再次反击,面对德国队两名后卫和门将安格勒的包夹,仍然潇洒地将球射入小角度,场上的比分已经扩大至3∶1。

  而这还没有结束,第75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在中路带球后,连续过掉了多名球员的铲截,面对德国门将的封堵,冷静地打死角建功,巴西将比分扩大至4∶1。

  巴西队实现了自己的复仇,也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变脸”表演。其实,在女足领域,很少有球队可以和德国女足的身体条件相抗衡。巴西女足作为一支技术型的球队,身体条件更是逊于德国女足。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巴西女足的队员在面对德国队员两到三人盯防的情况下并没有显示身体上的劣势,巴西女队员的绝对速度并不是很快,但在动作速率上却远远超过德国队员。而且巴西队员都能很好地将自己的身体放在防守队员和球之间,既控好了球又让对手的防守队员无从发力。

  巴西队带着战胜世界冠军的战绩闯入了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而屡获个人荣誉的玛塔也终于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取得了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