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女篮79-46大胜捷克 核心受伤半决赛会师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如期举行,澳大利亚女篮最终以79-46击败捷克,与已击败白俄罗斯的中国女篮会师半决赛。

  WNBA两届MVP获得者劳伦-杰克逊16投7中,贡献17分、12个篮板,斯奈尔3分球4投3中,贡献15分、9个篮板,哈罗尔9分,泰勒比赛中受伤,只打了15分钟也贡献了8分、6个篮板。

  韦切罗娃和玛楚娃均贡献了捷克最高的8分,维特科娃、莫克罗索娃则各取6分。此战过后,捷克的奥运之旅提前结束。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以6-0开局,马乔娃连取5分曾将帮捷克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但此时杰克逊开始发飙,一记中投、一记3分,攻下5分,本节砍下7分,她的存在让澳大利亚该节最后4分钟打出14-3的高潮,以23-10结束首节。澳大利亚2分球14投8中,而捷克面对压迫性的防守则只有15投3中,命中率只有20%。

  次节比赛,捷克也同澳大利亚死拼防守,结果该节进行5分钟后,澳大利亚7投1中,只靠杰克逊的进球和泰勒的罚球拿下4分,但她们延续了首节末段的防守,甚至让捷克在半场还有1分10秒之前近9分钟内13投只有1中,而澳大利亚格里玛、斯奈尔、巴特科维奇、杰克逊连投带罚,又掀起一波9-0的攻势后,半场结束前1分半钟,澳大利亚36-12领先了24分之多,苏加诺娃的3分和泰勒的上篮已显得杯水车薪,半场结束,澳大利亚38-17领先。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的核心人物,欧锦赛的MVP泰勒在突破时脚踝受伤,但澳大利亚的攻防反而更加疯狂,玛楚娃的3分不过将比分追成24-44,而杰克逊用身高和体重在内线横冲直撞,打得极富侵略性,斯奈尔又连续3次3分出手命中,澳大利亚又打出一波17-1的高潮,期间,捷克已开始换上她们不常用的替补球员参加这场告别演出,自该节还有7分30秒起接近7分钟的时间内,捷克一分未得,三节结束,澳大利亚61-27领先。

  末节初,哈罗尔和菲利普斯的两记3分让澳大利亚又打出10-3的攻势,以71-30将领先优势扩大成41分。澳女篮不依不饶,激起了捷克的怒火,显然她们不想输掉尊严,双方的争夺反而愈加白热化,捷克的赫杰多娃连续两次中投得分,随后杰克逊在篮下撞倒对方球员后被吹犯规,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爆出粗口,结果吃到技术犯规,莫克罗索娃用罚球算是打出5-0的反击,但巴特科维奇和兰达尔马上连投带罚又将分差扩大成40分。最后2分钟,双方已无心恋战,澳大利亚防守放松,最终79-46赢下比赛。

  澳大利亚首发:5-贝维拉克、7-泰勒、8-巴特科维奇、14-考克斯、15-杰克逊。

  捷克首发:4-韦塞拉、5-韦切罗娃、10-苏加诺娃、12-莫克罗索娃、15-维特科娃。(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