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男篮小组赛“梦八队”印象:嚣张詹姆斯含蓄科比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单磊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已经战罢,“梦八队”除以傲人的全胜战绩晋级八强之外,当家球星们连日来也为球迷、媒体留下一些深刻印象。

  印象一:“嚣张”的詹姆斯

  场上场下,“小皇帝”总是“梦八队”最“嚣张”的角色,他可以在场上与任何对手进行激烈碰撞,在场外经常是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

虽然球队没有队长,但是他总是自封为领袖。

  5场小组赛之后,詹姆斯综合数据在“梦八队”首屈一指。他对媒体表示,自己目前压力大得几乎不堪重负了,他需要带领球队夺冠,所以他在场上是最卖命的的队员。当他的职业精神凸显价值时,球迷和媒体也就原谅了他那“嚣张”的个性。

  印象二:含蓄的科比

  科比即便到了奥运赛场上也是得分后卫中的王者,然而几场比赛下来,科比的场均得分仅为全队第三的12.6分,篮板、助攻、抢断等数据也均逊于其他星级球员。5场比赛中,球迷们很难见到科比在NBA赛场上那种强行突破表演,含蓄的他更多时间是选择避重就轻地进攻和防守。

  对此,科比解释说,诚然他对奥运金牌充满渴望,但他更希望在这个夏天享受比赛以备战下赛季NBA。此外,他觉得目前球队中已经汇集了很多优秀球员,他已经不再需要用场均30分、10个篮板的拼命表现来换取胜利了。

  印象三:老去的基德

  基德的确老了,昔年NBA控卫中的“三双王”在前5场小组赛中场均仅得到1分,在全队排在倒数第一。他立足江湖的助攻也不尽如人意,总数仅为8个,排在全队第六——排在第一的詹姆斯助攻总数为22个。但是基德依然在5场比赛中稳坐首发位置,且场均亮相13分钟。

  基德的状态虽大不如前,但他在场上仍能利用经验偶尔完成几次精妙的传递和抢断。5场小组赛过后,他代表美国男篮出战的纪录已刷新为54战全胜,如今他在球队中的存在价值更多地体现于精神层面。

  印象四:顽皮的霍华德

  霍华德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尽管他已经23岁了。在年初的NBA全明星之夜他就曾披着红斗篷扮起超人拿到扣篮冠军,如今在北京,他依然不改顽皮习性,不仅在小组赛结束后“抢”了菲尔普斯的泳镜戴在头上,还经常在场边观战时跟着现场音乐夸张地舞动肢体逗观众发笑。

  对于“梦八队”大部分球员来讲,为夺金而比赛是一种压力,而对霍华德而言,他更钟情于在比赛中的波动情绪。所以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今晚我打得很开心,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