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曾怕5米射门往水里躲 女水最佳射手欲下届夺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高进)目前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水球已赛场次最佳得分手前两位的,有个中国姑娘,叫高翱。可她始终推卸着“荣誉”:我的位置就是射门的,万一射不中多后悔呀。

  刚满18岁的北京姑娘高翱在个人统计方面,点球成功率排第一:5罚5中;5米射门排第四,11次射门4次射中。预赛进球6个,决赛进球5个,目前以总数11粒进球暂排首位。

  “我的位置就是射门的,才显得进这么多球好看。要不是大伙儿跟我配合,也没有这么多进球。”高翱说话透着北方女孩那种大度,也有点大大咧咧,“机会来了就要把握,不能让队员白给我创造机会了。”

  她也害怕射门不中,“多对不住大伙儿啊,真有压力,自己挺追求完美的。”

  水球里的5米射门,是姑娘们都害怕的一件事儿,谁都不想担当这个,就赶紧往水里钻。这个罚球不容易,裁判一鸣哨,球就要赶紧出手,不允许拿着球晃来晃去。这一下可是名副其实的一锤子买卖,要不都不乐意干呢。可如果队员都沉水里不冒头,教练就要“点将”了。训练中,高翱被教练点名罚5米射门是经常的,“要是我那会儿在岸上就觉得自己特幸运。每次被教练叫出来罚5米,都害怕。那次跟日本队打,我就吓得够呛。现在一举球准备射门,我还都想,这要是射不中,可得多后悔呀。”

  为了5米射门射的准,高翱仔细体会守门员第一反应所作出来的动作以及自己出球时机、出手方向。终于,她的射门术在奥运会上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5米罚球,仍是很多姑娘要躲的,她们不少人现在往高翱身后躲。

  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吉拉尔特对姑娘们要求严,细节上不肯放过,也不允许她们粗枝大叶打比赛,不允许轻敌疏忽造成对手得分。“刚开始训练老挨说,挺害怕的,现在比赛越打越好,已经不害怕了。”

  今天打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的第五名,去年中国队还是世锦赛的第14名,这样的飞跃实在是了不起的。可高翱她们不服:我们就是太年轻了,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经验比对手少多了。反正我们不怕她们,压力在对手那边。“下届争取夺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