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翔飞人伤别北京奥运 田径无夺金点继续困扰中国

  8月18日中午,北京,万里晴空,国家体育场内座无虚席。被寄予厚望的奥运会田径110米栏卫冕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在预赛首轮出战,当他走进体育场内时,现场一片欢腾,哪怕这仅仅是一场预赛。发令枪尚未响起,刘翔的表情明显让人觉得有些别扭,一种不祥之兆慢慢地在人们心中升起。

发令枪刚刚响起,刘翔已不能坚持了,一瘸一拐地走回了出发点,最终,他因腿伤发作退出比赛,提前告别了他期待四年的北京奥运会。这犹如晴天霹雳,让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无法承受。

  现场一片寂静,没人愿意相信这样一个结果,但这就是事实。是的,刘翔没能续写奥运会田径直道上的“亚洲人神话”,他没能在家门口捍卫这一让国人扬眉吐气的无上荣誉。这是一个遗憾的结局,这也是个无奈的选择。对此,医生的诊断报告,应该是最有说服力。比赛前刘翔曾在奥运村接受了专家会诊,做了一个核磁共振。诊断结果是跟腱发炎,周围有水肿。对于短跑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样的伤如果严重了很可能肌腱断裂,如果是肌腱断裂,刘翔就再也跑不了了。

  必须承认,刘翔身上承受了太多的东西,“飞人”倒下早就有了征兆。几个月前,刘翔的美国理疗师埃迪就担心,刘翔无法承受数亿国人期待所带来的巨大压力。现在,埃迪的担忧成为现实,也许正是巨大的压力才迫使他咬牙坚持以至于受伤。埃迪当时就说,“我无法想象一个人能承受如此之大的压力,刘翔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太多的期望,这是不正常的,没有人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刘翔也是一个普通人。”在刘翔退赛之后,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几无夺金点,角逐大项却颗粒无收,这样的尴尬将继续困扰中国体育。本报记者 黄一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