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16年来首次挺进奥运会四强 心态很放松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齐紫剑 梁希仪)中国女篮19日在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7: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来首次进入奥运会半决赛。

  中国队主教练梅尔赛后对女篮思路和打法的革新作了诠释:“我知道我们能向前走,(因为)是在以更好的方式打球。

从前当世界篮球不断进步时,中国篮球还是老的方法。现在我们开始防守并具有良好的控球。我们也在队员的思想上下功夫,改变她们进入球场时的心理,比如要放松。”

  在对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后卫苗立杰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在她看来,球赢是因为全队的心放在一起,“中国女篮已经好久未给人呈现新东西了,这次打出了作风,展示了体育精神。我们用了200%的力量在拼”。

  中国女篮此前从未与白俄罗斯队交过手。但由于近年来与欧洲队伍比赛较多,特别是在预赛中连胜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和捷克队,使中国女篮面对高大的欧洲球员有了信心,也积累了经验。

  中国队后卫卞兰赛后眼含泪水激动地说:“雅典奥运会输球后我们信心受损,现在我们终于回来了。”而前锋刘丹总结了这支进入四强的队伍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身体上敢于接触、速度和团队合作”。

  中国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上分别获得银牌,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只位列第九。

  被苗立杰描述为“有思想、有目标”的梅尔则指出了如何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世界劲旅:“成为顶尖球队、赢得奖牌,要能够连续进入四强。中国队需要在下届奥运会、下次世锦赛上打入四强,这就是考验。”

  在谈到半决赛中有可能与上两届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相遇时,苗立杰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无论输赢,中国篮球的团队精神不会垮。”

  白俄罗斯队教练布亚尔斯基赛后评论说:“我们当然有着梦想、希望和期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我们的球员学到了很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