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世代相传奥林匹克血液 美国奥运代表团体坛名将

  娜斯佳·柳金与父亲瓦莱里

  据NBC广播公司报道,在美国奥运会代表团中,有不少选手是继承了父母血液中的奥林匹克“遗传因子”。其中,有些人可说是子承父业,但更多的人选择了不同于父母专长的其他项目。

  娜斯佳·柳金(体操)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瓦莱里·柳金获得了单杠的金牌,并且和队友合作,帮助前苏联队赢得了艺术体操团体赛的冠军。

除了这两块金牌,瓦莱里还在双杠和男子全能两项上摘得银牌。妻子安娜虽未参加奥运会,但同样是前苏联享有盛誉的艺术体操选手。他们一直引导着女儿娜斯佳的体操之路,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丰收。娜斯佳·柳金为美国体操女队赢得1金、2银、1铜。

  阿丽尔·里滕豪斯(跳水)

  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莎朗·芬纳兰曾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银牌。她的女儿阿丽尔也与水结下不解之缘。在北京进行的女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中,阿丽尔·里滕豪斯与搭档凯尔奇·布莱恩特位列第四。

  米斯蒂·梅·特雷纳(沙排)

  作为1968年温克·达文波特在美国奥运排球队的队友,罗伯特·巴彻·特雷纳希望女儿米斯蒂继承父业。不过,在掌握了排球的基本要领后,米斯蒂试着把这些要领运用到沙滩排球项目上,在悉尼奥运会上和霍利·迈克皮克合作获得第五,在雅典奥运会上和凯莉·沃尔什搭档夺冠。

  泰勒·芬尼(自行车)

  戴维斯·芬尼是在环法自行车赛中第一位赢得分站赛冠军的美国人,并且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团体计时赛的铜牌。在同一年,妻子康妮·卡彭特·芬尼在首次成为奥运项目的女子公路赛中夺魁。康妮甚至还参加过1972年札幌冬奥会的速滑比赛。他们18岁的儿子泰勒没有继续父母的公路自行车的道路,而是加入了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的角逐。

  玛丽尔·萨格尼斯(击剑)

  玛丽尔的父母罗伯特和凯茜都代表美国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四人单桨有舵项目的比赛,分获第十一名和第六名,均与奖牌无缘。他们的女儿玛丽尔和儿子马特恩、马立克在幼年就一心学习击剑,而玛丽尔终于成为了这项运动的顶尖高手。她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个人佩剑冠军,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谭雪,卫冕女子个人佩剑项目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