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阿根廷夺金 英国队失意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今晚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的场地自行车男子麦迪逊赛的比赛中,由库鲁切特和佩雷斯组成的阿根廷队以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西班牙队以7分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6分获得铜牌。夺冠呼声最高的英国队排名第9,无缘奖牌。

  本场比赛共用时53分07秒210,选手的速度达到了56.475公里/小时。阿根廷队在第3、第7和第8个冲刺圈分别拿到了5分、1分和2分,并且同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超越了其他队伍至少一圈。也正是这三支队伍瓜分了奖牌。

  阿根廷队的两位选手库鲁切特和佩雷斯一位43岁,一位33岁,是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俩的组合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了麦迪逊赛的第九名,最好成绩是2004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近两年随着英国自行车项目的日益强大,他们的成绩始终在世界大赛的前五名之外。今天获得的这枚金牌是阿根廷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枚自行车项目金牌,实现了自行车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英国选手威金斯和卡文迪什组合堪称男子麦迪逊赛的最强组合。他们在今年3月举行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并以3分56秒322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威金斯在前两日进行的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和团体追逐赛中都获得了金牌,今天他信誓旦旦要夺得自己的第三枚金牌,不过显然未能如愿。

  麦迪逊赛是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完成50公里(200圈)赛程、途中冲刺的比赛。这是一项考验选手体力和耐力的比赛。(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