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奥运选手20日在京上演跆拳道夺金大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徐德金)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二十日开战,中华台北选手将上演夺金大戏。

  中华台北队此次遣女子四十九公斤级的杨淑君、男子五十八公斤级的朱木炎、女子五十七公斤级的苏丽文和男子六十八公斤级的宋玉麒参赛,其中,朱木炎是雅典奥运会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中华台北队曾夺得男子五十八公斤级和女子四十九公斤级金牌、男子六十八公斤级银牌。

  总教练侯纬星出征前在台湾高雄左营训练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中华台北队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韩国、西班牙、伊朗等队;朱木炎如发挥正常,卫冕机会大。但他日前在北京又低调表示,朱木炎夺牌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同时,中华台北队另三名选手同样具有夺牌实力。分析认为,女子四十九公斤级的杨淑君如能顺利进入半决赛,将有望夺金。

  出征奥运前,中华台北选手在高雄左营训练中心厉兵秣马,进行了数月封闭训练。据报道,除强化体能训练外,教练团队特别挑选出九百多场奥运主要对手比赛的录像加以动作分析,对选手加强步伐、偷袭等针对性训练。

  本月十五日入住运动员村后,除赛会提供的每天一小时的训练外,中华台北队还租借了一家健身中心,让选手进行闭关式的极限练习,加强选手的抗压以及危机处理能力,完全断绝外界的干扰。据称,四名选手“训练有成”。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昨进行了抽签,总教练侯纬星说“签运还算可以”。明天将分别进行女子四十九公斤级、男子五十八公斤级比赛,杨淑君、朱木炎首场料顺利打入八分之一。他们能否出现在当晚的金牌争夺战中,当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