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与普拉蒂尼同享骑士勋章 郭爽法国教练大有来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自行车队选手郭爽在女子争先赛铜牌争夺赛中,战胜荷兰选手维莉-卡尼斯,拿下铜牌。此前,郭爽在半决赛第三轮比赛中意外摔倒,重赛后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获胜,但随后裁判很快判定郭爽犯规而取消成绩,郭爽失去晋级决赛的机会。

  郭爽被喻为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在女子争先赛预赛中她一路表现出色,杀进半决赛,人们对她普遍看好,对她冲击金牌寄予厚望。

  郭爽以这样的方式“意外出局”,想必有一个人和中国观众一样失望。那就是郭爽的法国教练丹尼尔-莫雷隆。

  比起其他项目频频上镜的外国教练,自行车教练莫雷隆无疑是低调的,除了那句豪言壮语“女子争先赛,我和郭爽的目标是金牌”之外,看不到太多关于他的报道。一个出生在里昂北部小城的乡村男孩、一个因为太瘦差点放弃运动的少年、一个布雷斯堡的警察、一位当他的同时代运动员都在追求肌肉与力量,他却被称为“场地自行车之美”的典型、一位同普拉蒂尼一样,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殿堂级运动员,这就是莫雷隆,一个与自行车相伴一生的法国男人。

  都说这次外教军团高手多,不过若论起谁名下的金牌多,莫雷隆一定名列前茅。作为车手,莫雷隆获得过4次奥运会冠军,此外在1964年至1977年,他还曾11次夺得法国冠军、八次夺得世界冠军。1975年退役后,他同许多著名运动员一样出任教练之职。他的教练生涯同样辉煌,莫雷隆不仅培养出蝉联五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传奇运动员巴朗热,2000年他还带领法国国家队拿下两块金牌。

  莫雷隆来到中国,他的目标是使中国这个“自行车大国”能够成为和法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一样的场地自行车强国。而他指导的“希望之星”郭爽近几年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莫雷隆看来,“郭爽充满了灵气,是争先赛中最好的选手。”

  很遗憾结果并不完美,期待下一次,郭爽和他的法国教练莫雷隆能够实现目标,中国自行车能够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