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揭牙买加盛产"飞人"之谜:块根蔬菜还是速度基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卫楠报道,牙买加是一个拥有260万人口的加勒比岛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百米冠军和女子百米决赛的前三名均来自这个国度,一时间对这个国家短跑运动成功原因的猜测沸沸扬扬,从块根类蔬菜到基因研究各种说法都有。

  路透社18日报道说,牙买加曾以慵懒的雷鬼文化着称,如今运动健儿们为他们的祖国树立了一个新的形象---力量与速度。很多人都对该国盛产短跑健将的原因好奇。

  “这应该是牙买加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也不确定,也许与他们喝的水有关。”不久前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牙买加体育部长格兰奇对路透社说。

  博尔特的父亲认为,是本地生长的山药帮助儿子取得成功。虽然许多人对这个说法可能一笑置之,但确有不少牙买加人相信,正是他们的块根类蔬菜和草药铸就了飞人的成功。

  很多人认为牙买加人的短跑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而这个说法最近也得到了学术支持。

  牙买加理工大学教授莫里森告诉当地媒体,他们在与格拉斯哥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了“快速肌肉纤维”里的一种叫做Actinen A的特殊成分。

  莫里森教授表示,在牙买加人和其他西非裔民族中,这种Actinen A基因远比其他族群普遍。

  同时也有人认为,田径运动早已是牙买加根深蒂固的传统项目,这也是原因之一。但不管原因为何,其效果已显而易见,牙买加选手已经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上大放异彩。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