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体操女队创奥运最佳 斩获两金女团分量最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结束了体操最后三个单项的争夺,自此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也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战绩彪炳,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没有男子体操队的战绩如此耀眼,但是女子体操队也获得了创历史的成绩。

  团结奋战 首夺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2006年之前的中国女队虽然无数次的接近团体冠军的宝座,但是始终无法登顶,2006年首夺女子团体冠军之后,国人对问鼎女子团体金牌充满的希望。

  与男子团体不同的是,女子团体的竞争非常的激烈,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都有能力获得这枚金牌,所以两队交锋的关键就是谁的临场发挥好,谁就有可能获得比赛的冠军。比赛之前,对中国队跳马有巨大作用的江钰源因手臂有伤,很难完成尤而琴科900这个高难动作,教练组临时决定让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邓琳琳上场。但是出场的三位小姑娘无一不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在开局就和美国队咬住了比分。高低杠是中国队和美国队拉开分差的一项,在美国队完美的发挥之后,压力全部在中国队这一边,但是三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选手表现的异常兴奋,纷纷作出了自己最精彩的成套,一下子领先了对手1.125分。在最难比的平衡木上,中国队和美国队都出现了失误,因此在分差上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美国队致命的失误出现在自由操场上,有一名选手摔倒在地,让她们彻底没有了与中国队抗衡的能力。但是中国队的小将也必须稳定的发挥,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态,不然我们也有可能功亏一篑,担心显然是多余的,中国队最后出场的三位姑娘完美的演绎了自己的舞蹈,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拿到了女子团体的奥运会冠军。

  这个冠军有非常大的激励作用,会让很多中国的运动员克服比赛不自信的毛病,同样现在“以赛代练”的训练方法也会帮助运动员有良好的比赛心理。相信这次比赛之后,中国队的运动员会更加出色的把自己展现在世界体操的舞台上。

  一姐程菲 遭遇不可思议的失败

  程菲一直是一名让教练和队友很放心的运动员,不仅因为她精湛的技艺,同样因为他良好的比赛心态,在大赛中能够顶得住压力,因此程菲也荣升为队长,带领这些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小队员参加比赛。

  程菲凭借出色的腿部项目帮助女团成功登顶,但是在后来的个人单项比赛中确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首先实在跳马比赛中,完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的时候出现失误,拱手将金牌让给了实力和完成能力都在自己之下的朝鲜运动员。随后在自由操的比赛中,在高难空翻都精准的完成的情况下,在一串简单的连接上出现了失误,这同样也让她失去了争夺自由操金牌的机会。赛后的程菲很悲伤,因为她在实力方面是无敌的,只要她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金牌就肯定跑不掉,但是遗憾的是她失误了。这位名声显赫的战将最后还是输在了自己的心理上,输在了想赢怕输上。

  对于程菲我们有无限的遗憾,但是程菲做出的贡献不可否认,相信程菲这一次的跌落是为了下一次的腾飞。

  除了团体金牌之外,女子体操队还获得了高低杠的金牌,高低杠的竞争异常激烈,不到最后一位选手比完,还不能确定究竟谁夺冠。然而这些压力对于小将何可欣来说似乎都不算什么,她心无旁骛的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最终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小将杨伊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她在决赛中完成了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最为出色的一套高低杠,但是因为没有何可欣的编排有亮点,最后只能遗憾的获得了铜牌,但是杨伊琳的拼搏精神依然值得赞赏。

  “冠绝中国”何时“冠绝世界”?

  李姗姗在中国体操队非常有名,因为她不仅有着高难度的动作编排,同样也拥有最稳定的完成质量,曾经在全国竞标赛上两次获得冠军,但是屡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出现失误,在临门一脚上略显不足。在2007年世锦赛的时候就因为做立转动作的时候掉下了器械,遗憾的获得了银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姗姗最难的一串空翻做得非常精彩,没有任何晃动,但是在做一个不经常出现失误的动作上,掉下了器械,把夺得冠军的机会拱手让给了别人,虽然李姗姗在团体的表现为中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在个人项目上总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相信这个是中国女队需要总结的地方,希望中国体操队能有更多的选手站在世锦赛、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