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赛艇四金花尽显姐妹情深 难忘跳入零下冰水经历

    搜狐体育讯 胜利之后,令她们回味的不仅有成功的喜悦,还有那亲如姐妹的感情。只要是采访间隙,金紫薇都会和唐宾手拉着手,及时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一个手势,一个动作,这些姑娘们都能进行心灵的交流。

  北京时间8月19日,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冠军的四位金花张杨杨、奚爱华、金紫薇和唐宾与教练周琦年齐齐亮相visa为其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同时,曾经五夺奥运会赛艇金牌的英国名将雷德格雷夫爵士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当话筒、闪光灯聚集在这四位姑娘面前时,队中唯一一位有过奥运会经验的辽宁姑娘金紫薇主动地面对了媒体,向大家讲述自己和姐妹们与赛艇的不解之缘。性格开朗的她尽管不是年纪最大的,但她却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常年练习赛艇训练是辛苦,这其中让四位姑娘记忆最深刻不异于今年冬训时候的一次遭遇:当时赛艇队正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每天顶着寒风在湖上训练对于她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那次,当她们坐上赛艇划至湖中央时,却意外地遭遇了下雪。

  “上艇的时候风平浪静,但哪知道划到一半不仅开始下雪,还伴随着狂风,我们的艇里都溢进了水。”在金紫薇回忆起那次经历时,周围的三位姐妹都默默地盯着地板,仿佛在回忆那段艰苦的岁月。

  要知道,当时的温度在零度以下,艇里溢进了水,唯一的办法只有弃艇而“逃”。在教练的指挥下,四名姑娘也不顾冰冷的湖水,跳进了水里,缓缓游向了岸边。那种刺骨的感觉,让她们永远难忘。“当时上来后,我们都哭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金紫薇说。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这些姑娘们最后一次哭鼻子。就连奥运会开赛前6周,当遭遇到训练瓶颈时,这些身高全在一米八以上的姑娘们还会伤伤心心地哭上一场。“教练一看我们的成绩,就狠狠地把我们骂了一通。其实我们也特别不能接受,那么辛苦地训练,也是尽了全力去拼,没想到结果却这样。自己也很难接受这个现实。”要知道,当时训斥她们的,是如今以“南方男人比较温柔”而自居的周琦年教练。那次。哭的不光金紫薇,就连26岁的大姐姐奚爱华也跟着一起落泪。

  当真正奥运会的比赛结束后,四位姑娘又一齐落泪。不过,这次的眼泪是甜蜜的、幸福的。(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