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神奇邹凯三“奏凯” 中国体操九金完美收官(图)

  

 8月19日,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9日,中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黄翔 丁尘馨)继两天前为中国男子体操队赢得一枚“意料之外”的自由体操金牌之后,十九日晚,中国小将邹凯以奇迹般的表现再“奏凯”,赢得北京奥运单杠金牌,也为中国体操打破了长达二十四年的单杠“金牌荒”。这也是他个人北京奥运的第三枚金牌。

  美国选手乔纳森·霍顿夺得银牌,“德国神童”汉布岑也终于收获了北京奥运的第一块奖牌——单杠铜牌。

  在男子体操六个单项之中,单杠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弱项。一九八四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童非获得了一枚宝贵的单杠银牌,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在单杠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单杠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汉布岺第一个出场,去年世锦赛连夺团体季军、全能亚军、单杠冠军的“德国神童”这一次北京奥运之旅相当失意,至今“颗粒无收”。但今晚他发挥稳健,尽管出场顺序不利,还是拿到十五点八七五分。

  年仅二十岁的邹凯在本届奥运会发挥异常出色,除了在团体决赛中以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男队登顶之外,自由体操也以出人意料的发挥再夺一枚金牌。今晚他以资格赛第五的成绩晋级单杠决赛,赛前并不被看好。第三个出场的邹凯并未受到前一位选手意外“掉杠”的影响,主场观众的一声声惊呼伴随他完成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最终他得到十六点二00的高分,顺利夺金。

  北京奥运体操比赛至此全面结束,中国体操队以九枚金牌的成绩完美收官。在今晚早些时候进行的双杠比赛中,中国名将李小鹏轻松夺金,也拿到了个人的第十六个世界冠军。平衡木比赛中,拥有世界第一难度的中国小花李珊珊意外“落马”,与奖牌无缘,但中国女队“一姐”程菲一扫昨晚失误的阴影,在这个自己的弱项上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